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列强虎视耽耽 山东成大热 男排联赛B组重重谜团

  2006-2007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采取新的分组,按上赛季联赛成绩排名,将16支队分为A、B两组进行比赛。而获得本赛季联赛B组前两名的队将能够在下一赛季联赛中升入A组。这一规则不仅让B组的争夺更加激烈,同时由于山东男排在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之后才开始新赛季联赛的征程,也让B组最终名次充满悬念。

  升A组“蛋糕”诱人

  由于是按上赛季成绩分组,所以如上海、江苏、辽宁、八一、浙江等传统诸强均在A组参加比赛,相对而言B组各队的实力则较弱。

  如果能够在本赛季取得B组前两名,便能够在下赛季升入A组,这也成为本赛季B组各个球队追求的目标。因为能够升入A组,一方面只有A组的球队才有争夺全国联赛冠军的资格,另一方面在A组比赛能够获得与更高水平对手交手的机会,对提升自身实力,积累更多比赛经验很有裨益。特别对于B组一些俱乐部中的国手而言,他们更迫切渴望能够参加A组的比赛,以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而更多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也更希望能通过与实力更强劲的对手交锋,在这一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能力,从而获得国家队教练员的青睐。

  所以对于B组各队,能够“升A”的这块“蛋糕”的确诱人。

  山东队成“阻击”目标

  由于为国家队参加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比赛创造更好条件,在本赛季步步高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联赛中有国手的俱乐部队在亚运会之后才开始联赛的比赛。根据这一规则,B组中其他队已基本结束了本赛季联赛的争夺,只有山东男排才刚刚开始自己的征程。

  客观上看,少帅安家杰(安家杰新闻,安家杰说吧)挂帅的山东男排实力在B组中的确是超出一筹,特别是国家队年轻副攻于大伟的成熟已经成为山东男排的领军人物,他的发球和强攻是山东队当之无愧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此外山东队引进的外援谢尔盖已经基本融入阵中,成为球队胜利的“助推器”。

  不过对于山东队尤为不利的一点是他们将连续作战,而他们的7个对手则是以逸待劳。能否在这种对己不利的赛程中杀出一条血路,从而实现升组的目标,对于山东队的年轻小将们是一个艰巨考验。

  “二北”要斤斤计较

  除山东男排是B组的升组大热门之外,目前在B组暂排前两位的湖北男排和河北男排同样具有争夺B组1、2名的机会。

  目前湖北队和河北队同为9胜3负,而在小分的Z值比较中,湖北队以1.12略胜河北队的1.09。如果山东队最终占有B组一个升组名额,则另一个升组名额必将在湖北队和河北队中产生。两队目前均未与山东队有过交手,所以与山东队的比赛将成为两个队争夺升组资格最重要也是目前惟一的机会。

  从赛程来看,将无外乎以下几种结果。如果湖北队和河北队中有一队能够战胜山东队,而另一队负于山东队,则胜队将有很大把握能够获得升组资格;如果两队皆负山东,则小分上占优的队将能够升组。

  当然此外还有发生几率最小的两种情况,即最终山东男排意外输球超过三场,则湖北男排、河北男排和山东男排其中两队计算小分升组;而如果山东男排输球达到四场,那么湖北男排则有可能与河北男排携手升组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家杰 | 男排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