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埃辛获誉非洲最佳力压两大强将 埃托奥未进三甲

  由英国BBC评选的年度非洲足球先生终于有了最后的赢家,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的加纳中场埃辛突破重围获得先生殊荣。而第二、第三名得主则分别是埃及俱乐部阿赫利的阿布特里卡和埃辛的切尔西队友、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

  这次评选是由为BBC服务的Fast Track African体育频道和BBC网站一同发起的,共有超过1.2万名听众参与了这次评选的投票。这项评选已经有不少年的历史,在埃辛之前,包括塞内加尔的迪乌夫、埃及人巴拉卡特、加纳国脚库福尔都曾摘得这项荣誉。尼日利亚老将奥科查则是BBC非洲足球先生评选活动中最大的赢家,他曾经在2003年当选后又在下一年连任,至今尚未有人打破他的这个纪录。

  24岁的埃辛2005年8月以2400万英镑从法甲劲旅里昂转会切尔西后,迅速用自己的表现征服斯坦福桥,并成为蓝军球迷心目中近年来最物有所值的高价转会球员。他率领加纳队顺利晋级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并从小组赛成功突围。但是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让他错过了八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在世界杯上的良好表现,加上进入新赛季后他迅速成为切尔西中场不可动摇的核心人物,至今保持着切尔西在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联赛中的全勤记录,这些因素的综合效应让他的得票率高达66%,以无可撼动的优势遥遥领先于自己的竞争对手。德罗巴也参加了世界杯的比赛,并且暂时以13球位列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射手榜头名。

  让人略感惊讶的是,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的喀麦隆前锋埃托奥竟然在此次评选中连前三甲都未挤入。这位非洲足联年度足球先生的热门人选在去年帮助巴萨连续第二年捧起了西甲冠军,同时称霸欧冠联赛,但他因伤未能参加去年夏天的德国世界杯,这也使得他在评选中落了下风。在非洲足联近期公布的三名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中,另外两名榜上有名的也是埃辛和德罗巴,而这份名单和之前一年完全一致。

(责任编辑:鲁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辛 | 非洲 | 切尔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