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不敌森林狼止步五连胜 火箭球迷十分怀念姚明

  北京时间8日凌晨,火箭在客场加时以99比103不敌森林狼,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终止。森林狼取得四连胜。加内特拿下26分13个篮板,火箭旧将詹姆斯拿下12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

  麦蒂29投1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巴蒂尔贡献20分,霍华德拿下19分。

穆托姆博抢下13个篮板。

  火箭在姚明缺阵期间表现不错,取得了赛季最长的五连胜。麦蒂和穆托姆博的发威是最大原因,麦蒂此前四场命中率高达53%%,而穆托姆博篮板大幅度上升,上一场甚至抢下了19个篮板,平了5年来的最高纪录。

  常规时间还有27.9秒时,森林狼投篮不中,火箭抢下篮板后发动攻击,麦蒂强突上篮得分,在本节还有11.2秒时,双方战成88比88。森林狼最后一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比赛还有2分24秒时,霍华德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后,火箭以94比93反超,但此后霍华德犯规,加内特两罚两中,森林狼再度取得领先。火箭连续投篮不中,森林狼由詹姆斯突破上篮得分后,在比赛还有41.6秒时将优势扩大到5分。此后赫德又传球失误,哈塞尔两罚两中后,森林狼锁定胜局。

  比赛中,森林狼的内线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在和森林狼内线球员的对抗中,穆托姆博领到了4次犯规,霍华德5次,海耶斯也是3次犯规。尽管如此,森林狼的内线组合还是在火箭的禁区内游刃有余。如果说加内特拿到26分13个篮板还算正常的话,那么,布朗特的21分10个篮板,则是森林狼意外的惊喜了。

  没有了姚明在内线的身高,火箭队在内线的得分能力近乎为零,除了穆大叔能够利用自己眼疾手快,补篮得上几分之外;霍华德只能在加内特下场的时候,强打内线欺负一下森林狼的小辈;海耶斯更是本来就没有什么进攻能力。这种尴尬的局面让人无限怀念正在养伤中的姚明。

  在面对姚明的时候,布朗特采取的打法是拉到中远距离跳投,但是姚明不在他却改变了策略,利用脚步强突到篮下,然后发动强攻。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布朗特绝对不会那么容易得逞。但是现在姚明不在,穆托姆博早就被加内特牵扯走了所有的精力,剩下的球员,竟然没有人可以挡住布朗特的冲击。都说森林狼没有什么出色的中锋,在最近明尼苏达星报的一项评选中,内斯特洛维奇居然成为了森林狼历史上最好的中锋,布朗特甚至能排到第二。

  当内线告急之后,火箭队不得不采用协防、补防这样的方法来帮助内线。这个时候森林狼的外线就获得了更好的机会,全场比赛森林狼三分球11投5中,火箭队三分球29投9中,效率高下,一目了然。

  现在,范甘迪的心里,也一定在想着那个中国大个子的身影。(生活报)

  作者:李忘水

(责任编辑:鸿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麦蒂 | 詹姆斯 | 森林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