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再次改制 团体3人参赛暗藏人才流失隐患

    搜狐体育讯 1月8日,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向媒体透露,北京奥运会将在赛制上有重大变化。

  新赛制中取消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双打比赛,改为团体比赛。

团体赛由五人报名参赛改为三人参赛,每个运动员每场团体赛最多参加两盘比赛。这个官方消息一经发出,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

  乒乓球运动已经经过数次改革,最为著名的当属发球无遮挡和小球变大球。尽管很多球迷认为乒乓球改革多数是为抑制中国乒乓球队的绝对统治地位,但事实上,中国军团并未因此减少优势,在乒乓球上,我们的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可见一斑。

  但是,此次的改制,对中国乒乓球来说,却真正潜伏了一些隐患。这种隐患生于改制,产于场外,将会在08奥运赛场上起到不可想象的作用。

  从近年中国乒乓球队在大赛中的情况看,不难发现,打败我们的,多数是对中国球员球风熟悉,从中国乒乓球队走出去的中国“海外乒团”。他们虽然基本功扎实,竞技水平高,但在中国乒乓球梦幻阵容中,仍然难以作为主力登场,甚至难以上场参国际重大赛事。这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无疑是痛苦的。不妨回忆一下,93年的哥德堡世乒赛,乔红(乔红新闻,乔红说吧)和邓亚萍分别被代表德国出战的施捷和代表新加坡出战的井俊泓淘汰。而在94年,代表日本队出战,并把名字改为小山智丽的何智丽,战胜邓亚萍获得冠军。此事件更是让乒乓球事件升华为大范围的背叛和爱国的讨论。

  一个国家的某项运动太强,难免会出现,优秀队员无缘重大赛事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本次的团体赛改制,无疑对中国军团有一个冲击。以前的五名选手报名参赛改为三人参赛,更加增加了某些球员上场的难度,在这种情况下,不可避免会有队员为了圆梦,另投他国,以圆自己的奥运梦想。

  在国内长期训练,对中国队员技战术打法颇为熟悉的球员,一旦代表他国和中国球员在赛场“兵戎相见”,很可能给中国球员以最大力度的冲击。本次改制,无疑暗藏人才流失的隐患,怎样平衡关系,也许对中国乒乓球的教练员们是更有难度的课题,因为我们真的可能败在这种看不见的敌人身上。 (飞雨成蓝)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红 | 邓亚萍 | 乒乓球 | 改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