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备战中超列强各有苦恼 泰达遭重罚河南建业地震

  绿城旧将欲回头

  本报讯 正在绿城中泰基地试训的球员中,有一张面孔显得特别熟悉,他就是绿城的老队长俞锋。

  一转眼,俞锋已经离开绿城3年了。2002和2003赛季,俞锋是绿城的队长,但2004年,他被绿城挂牌了。

此后,俞锋回到了延边,上赛季状态颇佳,在多场比赛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绿城去年在主场被延边逼平,正是俞锋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今年,俞锋想离开延边,回绿城踢球,因此他自愿被挂牌。随后,他从延边飞到了杭州。“俞锋是自费来绿城试训的,像他这样的球员还有一些,毕竟绿城进中超后,对许多球员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俱乐部副总经理、领队鲍仲良表示,俞锋本人很想回到绿城踢球,而他目前的状态和水平都比较正常。

  作为一名前腰球员,27岁的俞锋是延边出了名的硬腰杆。去年绿城在前腰位置上一直没有固定人选,俞锋倒是一个选择。“如果内援名额有剩的话,我们不排除俞锋回来的可能,毕竟俞锋作为绿城的老队长,作风很好,比赛时,绿城也需要能够引领精神的球员。”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河南建业大地震

  5名主力球员被“三停”,场上队长提出转会申请,向来四平八稳的中超“升班马”河南建业近来遭遇俱乐部成立14年来最大的一次“地震”。

  引发这场“地震”的因素,仍是中甲球队冲超后常遇的“涨薪”问题。据了解,1月4日下午,按建业俱乐部原计划,全队27人将乘飞机赶往昆明海埂集训。但在出发前,王宇景、张淼、刘翔、姚冰、李昭楠5名球员突然提出了“解决工资合同后才随队登机”的要求,俱乐部只好退掉了他们的机票。

  6日下午,经过紧急磋商,俱乐部以“罢训”为由,对上述5名球员做出了处罚决定,除了“停训、停赛、停薪”外,还要求5人写出书面检查,深刻反省,以观后效。

  河南建业球员的工资往年在中甲联赛中一直偏低。据要求加薪的球员说,他们进入一线队时月工资才2000多元,即使是成功冲超的2006赛季,工资最高的球员也只有4500元,这比其他中甲球队少得多。

  除了“罢训”事件外,还有一件令俱乐部头疼的事,目前在家休婚假的队长陆峰提出了补办转会手续的申请。陆峰是去年俱乐部花400万元从青岛中能请回来的中场核心,是目前这支建业队中的旗帜性人物,最近又刚被提为助理教练。据悉,去年联赛结束后,陆峰曾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要求,经过一番工作,他随后收回了申请。对于这次重提转会的理由,陆峰的解释是,去年帮助家乡球队完成了冲超的历史使命,今年还是想换个环境,找个更高水平的球队锻炼自己。

  作为中超联赛的“升班马”,务实的建业俱乐部把今年的目标定在“保级”,但这次“地震”已暴露出不安定迹象。据新华社

  天津泰达遭重罚

  本报讯 近日,天津泰达的俱乐部收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给出的一纸罚单:赔偿前意大利籍主教练马特拉济150万美元(违约金120万、工资30万),这是中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收到的最高罚金。

  马特拉济就是在德国世界杯上被齐达内头顶的马特拉奇的父亲。作为教练,马特拉济曾因慧眼识珠发现小因扎吉而被意大利足协授予伯乐奖。

  2003赛季,泰达和马特拉济签下了三年的合同,他也是登录中国联赛的首位意大利籍主教练。但由于其带队成绩不佳,俱乐部解除了老马的兵权,但依旧让其跟队。这让老马很是不满,认为“根据合同,自己有权指挥比赛,如果解除职务,必须有所赔偿”。于是,他将泰达俱乐部告上了CAS,要求赔偿。

  此前马特拉济已经告到过FIFA,但对其处理结果不满才又告到了CAS,CAS的判决比FIFA效力更高,其仲裁结果在国际体育界相当于终审。

  因此,泰达很可能要全额赔付老马违约金,这将创造中国职业俱乐部被罚新纪录,此前的最高纪录是申花赔付给佩特的100万美元,申花还为此背上了“国有资产流失”的恶名。

  吃一堑长一智,泰达在与新帅雅格拉宾斯基签约时,将解约的相关条款写进合同,虽然引起了捷克人的不满,但仍旧坚持,毕竟150万美元的巨额罚单不是个小数目。 蔚林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锋 | 陆峰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