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2007中超赛程展现民主 时间差暗助鲁沪出征亚冠

    搜狐体育讯 1月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07赛季中超联赛的初步赛程。30轮联赛以亚洲杯为节点进行切分,基本上保证了联赛的完整性,另外众家俱乐部对于赛程的建议也得到采纳。

  06年末,中国足协召开了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会议上除了对2006赛季联赛进行总结,另一个很重要的议题就是新赛季的赛程讨论:一方面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和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有亚冠任务,希望足协在赛程上给予照顾;另一方面,各家俱乐部普遍不愿意在联赛头两轮去东北客场比赛,老总们形容那个时候去东北简直是进了冰窟窿。

  关于2007赛季的赛程,中国足协在2006年底已向各俱乐部下发了初步赛程方案,由于涉及到各自球队的利益,俱乐部与中国足协的赛程公关一直在私下进行,老总峰会上也出现了几位俱乐部老总缠着联赛部相关人士商量赛程更改的问题。

  从最新发布的这份赛程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各俱乐部老总对于赛程的公关见到了成效,各球队不愿意在联赛初期去东北打客场的建议得到采纳;面临亚冠任务的鲁能和申花在赛程上也得到照顾。

  各俱乐部对东北客场说“NO”

  中超联赛有三支东北球队,沈阳金德明年的主场基本锁定湖南,所以各俱乐部所谓的“魔鬼客场”只剩下长春和辽宁。

  前三轮联赛,长春将连续面临三个客场,第四轮主场打辽宁,第五轮又是客场;辽宁队前四场比赛也要先打三个客场,唯一的一个主场还是对老冤家沈阳金德,很明显在赛程方面长春亚泰和辽宁两家俱乐部都做出了很大牺牲,足协相关人士表示随着联赛水平的恢复,各俱乐部在处理一些问题时也表现的更加包容与理解。

  足协时间差助鲁沪出征亚冠

  虽然取消足协杯,但鲁能和申花都要面临多线作战的考验。在赛程公布之前,这两家俱乐部也是公关行动最为频繁的,当然成效也十分显著。

  亚冠联赛的比赛日为每个周三,足协与两家俱乐部初步协调时同意在赛程上给予照顾,即亚冠比赛日的前一轮联赛开球时间为周六,在打完亚冠后的那轮联赛开球时间为周日,这样就保证了两支球队在赛前和赛后都多出一天休息时间。

  新近发布的赛程上也确实如此设计,足协方面也明确表态如果两支球队顺利从小组出线,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赛程方面还会进行调整。

  赛程展现民主 足协新年新气象

  去年和前年,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都在亚洲赛场上耻辱性出局,当时很多批评声音直指中国足协,认为足协在赛程制定上缺乏民主,导致中超两大豪门疲于奔命。

  今年的赛程初步出炉后,足协充分听取了各俱乐部代表的声音,在赛程的总体把控和各俱乐部的利益间进行了选择,可以说基本上将质疑声降低到最低点。

  辽宁和长春两支球队之所以同意在赛季开始后将持续的进行客场作战,也是中国足协做了大量工作,相关人士表示:“两支球队一上来就连着打客场,如果成绩不好,球队士气肯定受到影响,今年降级压力也不小,两支球队能初步同意足协的协调,是非常不容易的。”

  (搜狐体育 徐江)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 | 赛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