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足联主席选举日益临近 普拉蒂尼:不准备革命

  据新华社电

  离欧洲足联主席选举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争取仍犹豫不决的欧足联成员,参加竞选的法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宿将普拉蒂尼日前重申,他并不想给欧足联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希望让足球重新找回自身的核心价值。

  作为竞选连任的瑞典籍主席约翰松惟一的挑战者,普拉蒂尼在法国《费加罗报》8日发表的一篇专访中表示,欧足联成员不应对他感到担心,“我不准备革命,”他说。至于当选的可能性,普拉蒂尼坦承“不知道”。据他了解,联足联50多个成员中20多个已作出决定,其余仍在犹豫观望。德国、西班牙支持约翰松,法国当然支持普拉蒂尼,而意大利还没有表明立场。

  当年绿茵场上叱咤风云的英俊小生现在深沉了许多,不过谈起热爱的足球,普拉蒂尼似乎激情依旧。他称,足球的魅力在于“足球之美”。面对金钱渗透、球场暴力、赌球成风,他发出呼吁:“保护足球”。

  普拉蒂尼强调,他并不反对人们投资足球,而且相信大量资金的投入有助于足球的发展,但不能让金钱成为足球的主宰。足球的真正价值和规则需要弘扬,足球不能仅仅是一项产业,也不应成为政治势力角逐的场所。

  现年51岁的普拉蒂尼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国际大牌球星,他曾多年担任法国国家队队长,1988年到1992年间任法国国家队主教练,现任法国足协副主席、欧足联执委会委员、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和国际足联技术和发展委员会主席。

  普拉蒂尼日前在法国足协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分别用6种文字书写的竞选纲领,承诺一旦当选将致力于加强欧足联内部的“公平性”和“代表性”,促进足球世界的团结。他承诺扩大欧足联执委会,使欧足联“倾听所有成员国的意见”;同时推动欧足联成员之间的团结互助,保留现行欧足联比赛电视转播费的分配机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松 |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