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建业不再让步 张宇:罢训者的认错态度决定一切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海口专电 建业5名主力队员被“三停”的风波一经报道,立刻引起了各方的关注。经过一天的斡旋,俱乐部表态:“俱乐部不会再做任何让步,但绝不会为难任何一个队员,给队员承诺的工资待遇不变,而前提是5名队员必须做出深刻的检查,必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对建业集体危害的严重性。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5名队员对俱乐部的表态仍未做出回应。

  张宇率先做检讨

  作家老总张宇接掌建业俱乐部后马上就掀起一场“清洗”风波,在足坛掀起了一场风雨,铁腕手段治军的张宇一年后爆出更大的新闻,率领建业队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圆了河南足球13年的冲超梦想。冲超成功后的第一次中超冬训,建业却爆出了所谓的“罢训”风波。张宇所到之处,似乎总有不平静的大新闻。对此,张宇笑着说:“算不上风波吧,俱乐部的态度是要正面看待和理解问题。”

  在备战中超的关键时刻,建业出现这样的事情,张宇率先做检讨:“俱乐部有检讨的地方,俱乐部应该承担责任。”

  任何企业和个人都会犯错误,错误并不可怕,关键要看最终结果如何。“像这次事件完全有可能从最初的坏事演变成最终的好事。”张宇对圆满解决这次事件充满信心。

  “建业的中超之路刚刚起步,希望我们的队员包括关心支持建业足球的社会各界团结起来,珍惜、爱护河南足球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使得河南足球沿着健康向上的大道能有更大的作为,希望队员能冷静下来,多为河南足球的前途想一想。”

  在劝慰队员的同时,张宇认为俱乐部更应该反思检讨:“冲超成功后,我们放松了对队员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通过这件事情,俱乐部包括我个人在内都对如何加强队员管理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张宇坦言,俱乐部目前在处理一些事情上还缺乏经验,尤其是像关系到队员切身利益的工资待遇的谈判等。“建业在同队员谈工作合同上反复出现问题已经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但是今年还是出现了问题。俱乐部需要认真研究这个突出的矛盾。”

  做完自我批评后,张宇希望5名队员也能对自己的过激行为的性质改变认识:“我做完检讨了,我一直等待队员。不过,遗憾的是队员并没有按照俱乐部的要求把检查交上来。“

  留有余地绝不让步

  率先检讨的张宇随即重申俱乐部处理问题的原则立场:留有余地,绝不让步。

  “建业能13年来一如既往地为河南足球做贡献,最根本的一点是坚持理性投资。建业队员在冲超过程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冲超成功后,建业会加大投资,但是还没达到盲目烧钱的程度。建业是民营企业,有自己一套严格的管理投资制度,希望队员理解并尊重企业。”张宇坚持认为此前给队员的工资待遇的承诺是“合理的、正确的”。

  “队员们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评价自己的能力价值,开出俱乐部不能满足的待遇要求,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种盲目的要求不符合实事求是。两天谈判,俱乐部让了两大步,从翻一倍,再到涨两千。这是俱乐部的底线,不会再做任何让步。”

  建业俱乐部认为,通过13年来建业队员工资待遇的纵向比较,加上同中超其他俱乐部的横向对比,俱乐部为几名队员开出的工资待遇比队员们自己开出的更合理,希望队员们能以健康向上的态度来认识并接受这一事实。

  张宇打出感情牌

  一向铁腕的张宇同时打出一张感情牌:“俱乐部,包括我个人对这些队员都是很有感情的,对于年轻队员的冲动,我们可以原谅、容忍。”

  张宇不希望这件事情在队员心理上留下什么阴影,“这些经历对队员来讲是一笔财富,这对他们成长很有帮助”。

  同时,张宇重申了集体利益不容破坏的重要性:“队员的冲动可以容忍,俱乐部不能容忍破坏纪律、伤害集体的错误行为。对于任何破坏队伍管理纪律的错误绝不手软。”

  “建业的团队作风和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集体精神任何人都不能破坏。”张宇担心,此风不杀,建业队将无法正常训练比赛。

  队员态度决定一切

  据介绍,昨天已经有部分家长给俱乐部打电话联系,对此,张宇明确表示:队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队员有选择继续踢球的自由,也有选择不踢球的自由,俱乐部尊重队员的个人选择,队员的认识和检查的态度将决定一切,俱乐部绝不为难他们。”张宇最后强调俱乐部将继续等待。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宇 | 河南建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