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中甲热点

北理工备战中甲喜忧参半 想站稳脚跟赞助很重要

  冲甲成功后的北理工队面对的是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联赛的新形势。除了24轮的中甲联赛外,2007年北理工队任务繁重,他们还要代表北京市参加7月份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比赛,而且主力队员几乎可以肯定还要代表国家队参加八九月份在泰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足球比赛。

  面对困难,金志扬表示要知难而上,“虽然今年大赛全都赶到一块去了,但我们的队员都有了心理准备,就是要打好每一场比赛。”

  喜:足协开后门

  为了支持北理工队将“体教结合”的道路走下去,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也为这支学生军开了后门。首先是可以允许北理工队不以俱乐部形式注册,但如果成绩不错,足协希望他们在两至三年内完成注册。第二就是不要求北理工队硬件设施达标。中甲各俱乐部的主赛场都应是至少能坐两万人以上的标准场地,但北京理工大学内的主体育场仅能容纳4000人,足协对主赛场等硬件标准的降低为北理工队减少了不小的开支,提供了很大方便。第三,足协要求中甲各俱乐部都有两到三支俱乐部梯队,但北理工队却只有一支学生军征战。这些不是职业运动员的学生们能够参赛,本身足协就已经是大开绿灯。

  为征战中甲,北京理工大学方面也对这些队员有了很大的优惠政策。下学期队员们的学费全部减免,每月他们还可以领到400至900元的奖学金。队员们的伙食补助一天从10元的标准提高到了50元,学校还聘请最优秀的老师给队员补习功课。就在不久前,学校刚将40万元的冲甲成功奖金分发到了每名队员手中,不少主力队员都可以领到1万多元奖金,许多队员的家长都表示这是他们孩子挣的第一笔钱。

  忧:引援不理想

  拥有高水平的内外援是北理工队能否在中甲站住脚的一个关键,但新赛季中甲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北理工队引援却仍然不力。1月3日与4日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球员与中学生前来北理工进行试训。其中不乏鲁能、国安梯队的队员,但是他们中几乎没有人能够进入金志扬的法眼。金志扬表示,很多前来试训的人都误以为是北理工在招收体育特长生,以为只要通过了测试就能步入北京理工大学校们。实际上北理工队准备招收的应届毕业生不会超过3名,而且他们必须在21岁以下,还必须达到一级或运动健将级水平,再通过全国统一的高考,完成入学的特招手续后才能入校。除了应届毕业生外,北理工队还打算招收两名职业俱乐部梯队的年轻队员。在引援问题上,老金态度坚决,那就是宁缺毋滥。

  1月20日,北理工队将赴韩国参加大学生友谊赛,球队打算在韩国当地学校中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外援。

  难:赞助难落实

  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金志扬与学校达成了“三个不变”的共识。第一是球员的学生身份不变,第二是俱乐部非盈利性质不变,第三是球队管理模式不变。“我们这些球员实力的确一般,他们在乙级联赛中没有什么优势,而且在训练条件、生活条件、比赛水平等很多方面都难以达到职业队的真正水准,明年如果有商家愿意支持我们的球队,情况也许能好一些。”金志扬的一席话也表达了他对北理工征战中甲联赛的担心。据悉,北京电视台已经同意了在新赛季转播北理工队的主场比赛。有了电视转播,学生军寻求赞助就更多了一分把握。(本报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理工 | 中甲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