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举重

08奥运首金意义重大 归属女举已基本板上钉钉

    搜狐体育讯 08奥运赛程表的报道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所有关注体育的人们一时间都被这个的消息所聚拢。作为08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金牌本身被赋予的使命和关注已经必然的要在中国的体育历时上写上自己浓重的一笔。

作为中国射击队这个在历届重大赛事上都被赋予这项使命的队伍,首金仿佛已经成为了队伍的一项优良传统。但是在此次的08奥运会上,在家门口却与夺得奥运首金的荣誉光环失之交臂,恐怕连中国射击队的教练王义夫(王义夫新闻,王义夫说吧)也不得不在背后感叹一句“造化弄人”吧。

  王义夫作为中国射击队的主教练对于中国媒体对于首金的关注热情之庞大,最深刻的体会应当来自于不久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在原本很少被人问津的中国射击队被赋予首金的任务之后,全世界的体育媒体都对他们趋之若鹜。以至于王义夫在弟子成功夺得亚运首金之后也不得不感叹队伍被关注沾了首金的光。而中国射击队的原主教练许海峰(许海峰新闻,许海峰说吧)更是坦言了首金在荣誉之后给教练和队员们带来的压力之巨大。这一点相信王义夫已经体会颇深。

  尽管首金会给教练和队员带来巨大的压力,但是在中国整个体育界却仍然是一项被大家径相争取的荣誉。作为此次首金的归属的女子举重队,就在消息被证实后明确的表示了自己勇于承担的信心和实力。女举主教练马文辉坦言此次被赋予首金任务“绝对是好事”。此次的首金比赛最有可能出现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相目上,而女子举重更是中国举重队的传统优势。现在更是拥有两位世界名将杨炼和王明娟(王明娟新闻,王明娟说吧),可以说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女举基本上是无可匹敌的。女举教练马文辉言首金“板上钉钉”也就。

  但是通过08奥运赛程对于首金的调整也不难看出组委会对中国08奥运会所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这个首金无疑是送给中国人民的一份大礼。在射击比赛中金牌成绩出现偏差的偶然性很大,而作为整个奥运开门红的首金任务整个中国体育界对他的安全程度无疑给予了最大的重视。那么交给具有绝对优势的中国女举队则给了这项荣誉更多的安全系数。而与此同时中国女举乃至于整个中国举重在得到这个巨大荣誉的同时也可以在更大程度上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推广,也难怪女举“绝对好事”的呼声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许海峰 | 王明娟 | 马文辉 | 举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