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回眸2006展望2007:中国门球欣迎20周年华诞

回眸2006展望2007:中国门球欣迎20周年华诞

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张娜

    搜狐体育讯 2006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中国门球在欣喜中跨步前行。面对过去的2006年,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感触很多。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2006年对于中国门球来说不仅是一个发展年,而且还是一个突破年。2006年留给人很多难忘的瞬间,对于即将到来的2007年,她又有了更多的思考。

  回眸2006的两个瞬间

  记者:2006年,门球运动在全国遍地开花,欣欣向荣,在今年的门球发展过程中,您经历的最感动的一幕是什么?

  张娜:在2006年,门球确实发生了很多大事,中国门球在世锦赛上取得最好成绩,少儿门球赛首次在一家公司内部场地进行,老年门球赛场上新安出租车义举,这些都让人感动,但真正触动我内心深处的却是咱们门球界的一个“小人物”。

  河南济源的老人张广纯给了我特别的感动,说他是中国门球在民间的一个缩影一点也不为过,凭着一颗对门球热忱的心,自费参加苏州参加体育大会、全国门球老年赛、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等大型赛事。从来没有对组委会提出什么要求,哪怕是拿到一本秩序册,都是一再的感谢。为了给网友及时的报道赛事消息,白天拍照片,夜晚去网吧上网发信息。同时他还担任中国门球协会网官方网站网友论坛的版主,每日都在网上发帖、更新内容,对于一个70多岁的老人来说,真是非常不容易。

  象张广纯这样的门球爱好者,凭借一颗对门球执着的心为门球事业的发展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可以说,中国门球的发展不仅是靠官方的调控,更多的是靠这些“小人物”的努力。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进这项事业,他们是中国门球运动发展的脊梁,支撑着中国门球满怀信心的向前走。

  记者:张广纯老人的事迹确实让人非常感动,在您看来,2006年在推动中国门球运动向前发展的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张娜:2006年,中国门协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世界锦标赛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这次参加在韩国举办的世锦赛给了我全新的认识,在拿到世锦赛秩序册后,我居然从历届世界门球锦标赛前四名的榜单中没有发现中国的名字,这对于一个有着500万门球人口的大国来说是不可想象的。在国内我经常听到有人说,中国的门球多么多么的普及,水平多么多么的高,但真正能够检验一个国家门球实力的是什么,是世锦赛。中国门球不仅承载着大众健身的要求,还担负着为国争光的任务。

  从中国门球长远发展来看,2006年最大的收获应该是中国的名字写在了世界门球锦标赛的荣誉榜上。门球发展离不开国际舞台。中国门球协会领导层做出的一个重大的举措就是成立了中国国家集训队。成立之初,很多人认为不可取,认为各省的尖子队员不如一支队,团结将是最大的问题。但事实证明,经过两个月的磨合,队员之间的配合、协作精神都得到了最大的发挥,在世锦赛上,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勇夺季军。这就为将来的门球发展提供了一个参考,国家集训队不能是机械的组成,而是要强调意志品质、强调自我牺牲的精神、强调为国争光的大局意识。

  展望07的三件大事

  献礼20周年系列赛

  记者:听您说,创新仍是2007年的主旋律,在传统的基础上,迎接中国门协成立20周年会举办一项创新的系列赛事,请您具体的谈谈。

  张娜:为了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倡导的与奥运同行的理念,结合中国门协成立20周年庆典,中国门球协会意向在2007年推出一项创新的系列赛事。时间初步定在4月-11月,规模很大,计划达到8-10个赛区,对参赛队伍不控制,鼓励更多人参与,在每一站都设置积分和奖励,最后一站根据积分的多少进行再奖励。

  这是一个在传统赛事的基础上进行的创新赛事,是对各地门球资源的一个再整合。目前有多个赛区都有意向承接比赛。各个赛区都拿出了自己的特色。据了解,深圳龙岗计划在办赛项目的组别中增加残疾人组别、临汾希望能办出最高水平的中青年赛事。这项赛事时间跨度很长、参与人群广泛,设置奖励丰厚,一定会为门球在各地的发展掀起高潮。

  第三届中冠赛关注三个“度”

  记者:对前两届中国门球冠军赛的成功举办,让全国门球人对于第三届门球中冠赛有了更多的期待,希望您谈谈这方面的情况。

  张娜:衡量一个赛事举办成功与否,老百姓的欢迎喜爱程度绝对是一个最为重要的指标。从目前来看,中国门球冠军赛的运作模式是受到大家欢迎的。在2007年,中国门球冠军赛要重点突出三个“度”:增强大众认可度、扩大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关注度。

  中国门球冠军赛这一创新赛事的推出,很好的整合了各地门球资源,调动了门球人的极大热情,吸引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可以说,第一、二届全国门球冠军赛是处于一个蓄势、积累的阶段,而今年则是一个待发、腾飞的阶段。这一赛事的品牌效应得到了很多合作企业的高度关注,加强了门球民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事实证明,门球中冠赛是一个发展门球非常好的平台。

  在关注2007年门球传统赛事的同时,2007年中国门球协会还计划创新多项赛事,全国乡镇门球赛、大企业门球挑战赛、全国门球名人赛等,努力争取让门球进入到农运会等大型综合运动会中。

  献礼20周年大型活动早揭密

  记者:2007年是中国门球协会成立的20周年,对于20周年的庆典,中国门球协会都有哪些设想?

  张娜:中国门球协会20周年庆典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件大事,中国门球协会准备从5个方面着手进行。

  1、和许多大型活动一样,中国门球协会计划召开一个表彰大会。表彰面向两个方面,一是集体,认定一批门球基地和门球之乡。将对那些门球推广工作做的好、老百姓普及面广、门球水平比较高的地区进行认定。二是针对个人。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对那些对门球做出突出贡献的元老进行表彰,对回报社会、具有公益心的有志之士进行表彰,对优秀的教练员、裁判员和门球爱好者进行表彰。

  2、举办门球系列赛,为20周年献礼。

  3、计划出纪念画册。画册将回顾中国门球协会走过的历程,从发展、普及、交流、提高等方面进行梳理。画册还将开辟出专门领域来突出会员组织在中国门协发展中的地位,对他们将留出空间进行亮点展示。

  4、计划发行纪念封、纪念邮票。

  5、在全国进行门球爱好者的摄影、征文、书画比赛。

  最后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张娜总结说,2007年,除了上述谈的一些活动和常规赛事以外,中国门球协会还有许多具体的工作,全国门球秘书长会议、全国裁判员培训班、对外友好交流等。中国门球协会的领导集体是满怀信心的迎接2007年的,相信中国门球在2007年会有更好的发展。(华奥星空 于红立)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张广纯 | 门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