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提醒王皓:多想想奥运惨败

  新华网厦门1月9日电(记者曹剑杰)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说,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已脱胎换骨,彻底走出雅典奥运会失败的阴影;而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9日在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说,希望王皓永远不要忘记那片“阴影”。

  这位有乒坛“智多星”之誉的老人说:“王皓在雅典奥运会之前经常战胜韩国选手柳承敏(柳承敏新闻,柳承敏说吧),之后又屡屡战胜他。如果我是王皓,我会时常提醒自己,为什么在雅典输给柳承敏?北京奥运会再碰到他怎么办?”

  徐寅生认为,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才是真正走出阴影、走向成熟的选手。徐寅生说:“他以前打球也有‘发木’的时候,现在球越打越漂亮。其实,我不大看他的漂亮球,我喜欢看他的漏洞,他的缺点。作为一个运动员,要善于发现自身的缺点。”

  徐寅生对去年一度陷入低谷的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提出了忠告:“多读书,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听说现在有两个老师跟着她,一定要好好学!”

  徐寅生认为,体教结合是提高运动员综合素质的好路子。他说:“中国选手花在训练上的时间太多了,读书太少了。有些运动员说,等我拿了世界冠军后才去读书。我要告诉他们,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 刘国梁 | 徐寅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