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马良行:是我力荐请来克劳琛 迎难而上佩服自己

  新华网昆明1月9日电:(记者陈鹏)海埂的夜晚由于骤降的气温变得更冷。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悠然点燃一支香烟,面对新华社记者展开难得的笑容。整风运动、聘请顾问克劳琛、多哈兵败、2007年重压、2008年目标……这一切,反而使他身上的男人品性更足更重。

面对压力,他选择迎上去,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帮助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走出低谷。“我挺佩服自己的!”他笑着说。

    新华网记者(以下简称记者):还是谈谈克劳琛,(你)不怕他的到来“分裂”球队,给你的执教造成压力或者不必要的麻烦?

    马良行(笑):让克劳琛担任女足技术顾问就是我提出来的,你说我怕什么?能有什么麻烦?只能让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更好。他的到来怎么会给我个人造成压力?

    记者:近年来中国女足留给球迷印象最深的三场比赛是: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夺冠前击败朝鲜、世青赛大比分败给朝鲜、多哈再败朝鲜,对手都是朝鲜队。你怎么评价这个对手?

    马良行:三场比赛我带过两场,世青赛是商指导(商瑞华)带的。我们和朝鲜队的差距肯定存在,亚洲杯上赢了她们是我们战术对头。朝鲜女足水平提升很快,但我认为我们不是不能赶上去。输了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反而是好事,让我们的头脑彻底清醒,重新定位。

    记者:重新定位意味着深刻反省。女足的现状乐观吗?

    马良行:最怕的就是很多同行目前对女足现状认识不清。我们是从世界第二的位置跌到现在的第九的,不是从第十、第十一上到第九,你说第九这个历史最低还不够发人深省吗?绝不能再盲目乐观了,尤其当我们重新拿了亚洲冠军之后。但如果从战略上考虑,只要认清差距,迎头赶上,还会有机会。前景肯定是乐观的。

    记者:作为球迷,我非常钦佩你2005年底重返女足的勇气和魄力,并通过一个亚洲冠军遏制了女足的下滑势头。

    马良行(笑):说实话,我也挺佩服我自己的……但我不是神仙,不可能通过我一个人的力量拯救中国女足。我重新接手国家队也才一年多时间,有人曾问过我,女足成绩那么差你还接手,犯不着啊,亚运会又只拿了块铜牌。但是我觉得自己有信心,那就干好它。拿了亚洲杯冠军我不高兴,亚运会输球我反而很高兴,失利有利于我们看清自己。我更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马良行 | 女足 | 拿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