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

意大利总统拿齐达内开涮 蓝军夺冠竟是外交胜利

    搜狐体育讯 在德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上夺冠堪称是2006年意大利的头等大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半年,但夺冠的喜悦仍然没有从意大利人的心头散去,以至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在1月8日为意大利国家队全体成员授勋这样的正式场合中,仍然忍不住拿马特拉齐和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在决赛中的插曲开起了玩笑。

  这次授勋在总统官邸举行,为了表彰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以及为意大利做出的杰出贡献,纳波利塔诺向23名参加了德国世界杯的意大利国脚及主教练授予了共和国骑士勋章,意大利体育部长梅兰德里和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都出席了授勋仪式。有趣的一幕就出现在授勋仪式上,在因扎吉带上勋章之后,接下来的是马特拉齐。谁也没想到,意大利总统居然在为马特拉齐带上骑士勋章之后,突然用拳头在马特拉齐的胸膛上轻轻地打了两拳,位置正是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的地方。谁都知道纳波利塔诺的动作在说什么,马特拉齐也只能回给总统一个微笑。

  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在世界杯决赛中的那次冲突至今仍然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可以说意大利正是由这个意外而取得了最终胜利。当然法国人不能原谅出口不逊的马特拉齐,齐达内本人都始终不肯与马特拉齐和解,但在意大利国内球迷都把马特拉齐当成了英雄,总统的这个做法事实上就是在拿齐达内的冲动开涮。只不过纳波利塔诺贵为总统,做出这样轻率的举动毕竟有些失仪,不知道会不会又引发什么后续。

  虽然在授勋过程中总统用不拘小节的行动表示了自己的欣喜,不过他的讲话仍然中规中矩。“在我们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遇到丑闻而陷入黑暗的时候,是这个伟大的胜利带给了我们光明!”纳波利塔诺高度赞扬了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决赛中的胜利。

  不仅如此,意大利总统还认为这次胜利的意义并不仅仅局限在足球甚至是体育范围,对于意大利来说,这同样是一次政治以及外交上的胜利:“这次胜利提升了我们国家的国际形象,甚至帮助我们在外交中占据了一定的主动。当我们不可避免的遇到一些全球性的困难时,这些小伙子用他们在足球场上的表现告诉我们政府该如何面对困难。”

  “直到今天我们想起这个胜利,仍然让我们感到激动不已。”意大利总统继续说道,“不论是普通人民还是政府官员,不论是政府中哪个党派的人士,在回想起这场胜利的时候都是同样的感受。世界杯的胜利让全意大利人站在了一起,团结一致的蓝衣军团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纪律,让我们知道团结的重要性。”(寒锋)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塔诺 | 马特拉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