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对手

日足坛惊爆幕后交易丑闻 08奥运基地选址重灾区

    搜狐体育讯 日本足协在总结去年德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失利原因时痛定思痛,认为要想日本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真正步入世界强队之列,作为重要环节之一就必须高度重视足球基础,尤其要重视训练基础设施、后备梯队建设。

在经过数月的论证后,在去年10月份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对外宣布,将在大阪府堺市兴建超过福岛、静冈的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用于全力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以及之后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

  但仅仅过了几个月却传来令人震惊的坏消息,由足协官员和大阪府地方政府拍板合演的“选址双簧”其实就是一桩见不得人的幕后交易,土壤其实早已遭受严重污染,土壤中还含有大量的严重超标致癌物质,即便想把土壤重新改良成为可用地皮仅工程一项就需耗时一年之久,它对于日本奥运会和世界杯备战都将产生直接负面影响,对于地块的过去足协并不是一无所知,造成目前窘况只能说明足协和当地官员沆瀣一气,置国家利益于不顾,始终围绕集团和地方眼前利益打转,最终受害的还是日本足球,目前要求追究当地政府和日本足协责任呼声甚高。

  对于最终选定堺市作为国家级训练基地是由大阪府知事太田房江和足协主席川渊共同拍板而定,并于去年10月共同举行记者招待会对外宣布的,大阪府知事太田在新闻发布会上甚至信誓旦旦地表示:“国家级训练基地最终相中堺市是刺激关西地区经济发展的动力,它也将会成日本足球腾飞的圣地”。日本足协主席在会上也附和说:“这座现代化的足球基地的兴建将着眼于未来,它将成为日本单独举办世界杯,首次夺得世界杯的良好的起点。”该训练基地计划占地33公顷,将兴建包括15块天然草皮和8块人工草皮球场在内的大型足球专业综合训练场,按照设计规划,基地建成之后,它将成为日本各级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最舒心的训练基地。由于该设施将按照现代足球一流设施高标准要求兴建,包括日本足协在内都对该设施寄予厚望。

  但据当地环保和土地管理部门披露:日本足协所征用的这块地皮在1963年至1989年之间一直属于当地大阪煤气公司生产工厂,据该公司2002年进行土壤调查显示,该地区土壤中所含的可致癌物质笨的含量竟然超过环境基准的1600倍,它完全是由于在生产煤气过程中大量的含致癌物的废渣被堆放在广场上,再经过雨水的浸泡渗入地下造成严重污染。

  该公司在此之前一直致力于将污染的地表进行改良研究,并计划从本月开始进行为期一年的改造工程,但对于足协对外宣布的作为08北京奥运会足球训练基地一说,当事人都称可能性不大,惟一有可能的就是为了备战奥运会而抢工期,率先使用部分设施,但知道这块土壤污点的球员们想必心情比较复杂。由此看来,虽然当地政府对于这块问题地块早就心知肚明,而作为国家级训练基地选址的日本足协也不可能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但双方却出于各自利益的考虑轻率地同意了这桩原本极为荒唐的交易,其结果受损的将是耽误了日本足球未来。

  (杆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 | 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