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中甲热点

魏新完成角色转换 力帆新赛季不提冲超不言目标

  昨天下午,力帆俱乐部招集市内媒体举行了2007年的第一次新闻通气会,会上正式宣布魏新将出任球队新赛季主教练,曾斌、廖巍、岳松涛担任助理教练,这一平均年龄仅为30岁的教练班子,也创下了中国职业足球史上最年轻的教练班子纪录,而29岁的魏新也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史上最年轻的主帅。

   “魏指导”升帐

  虽然魏新成为力帆新赛季主帅已经算不得新闻,但昨天的正式任命好歹是去掉了之前他头衔的“代理”二字,29岁的他也名正言顺完成了从“魏队长”到“魏指导”的角色转换。

  魏新和曾斌都是重庆足球本土球员的杰出代表,32岁的岳松涛此前也一直是力帆二队的主教练,加上曾经在昔日重庆红岩担任门将,上赛季中途成为力帆队守门员教练的廖巍,年龄也不过28岁,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力帆的教练班子的确像俱乐部老总陈宏所形容的那样“充满青春活力,朝气蓬勃”,而且绝对是正宗的“重庆本土造”。

  点评:没有人怀疑魏新对这支球队的感情和敬业态度,但是,从一位球员到教练,中间的学问恐怕远比他想象的多,统帅三军,绝非解决好比赛场和训练场上的问题就OK了,“做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和当一个小国家的总理没什么区别”,这是名帅温格的名言,脱下球鞋就穿上皮鞋的魏新,需要经历足够的挫折和坎坷,但愿他已有如此思想准备。

   不提冲超不言目标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俱乐部老总陈宏也正式表示,新赛季中甲力帆不会明确提出“冲超”口号,同时也不会给年轻的球队提出成绩指标,而新帅魏新也有些尴尬地表示,“年轻化后的球队,有保留地估计,在中甲恐怕只能算是中等偏下的水平。虽然冲超是任何一支中甲球队的终极目标,但以球队目前的状况,冲超或许不太现实。当然,我们都没有打中甲的经验,对对手也缺乏了解,究竟前景如何,只有等比赛开打几轮后才能摸准脉。”

  不过魏新也强调,新赛季球队最在乎的不是成绩,而是比赛质量,“我们要打造一支由重庆本土球员为主要组成的,以重庆足球小快灵风格的球队,而且这支球队最大的特点将是敢拼敢打,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全力以赴,我们可以被对手掰弯,但绝不能被对手掰断,这是一支属于重庆人自己性格特点的年轻铁血的队伍。”同时魏新还介绍,球队正在遴选来自东欧、南美和非洲的外援资料,引进外援的位置基本确定在前锋和后腰,俱乐部也已经发出一些试训邀请,力争在春节前后确定最后的外援人选。

  点评:不提冲超,失去了中甲球队最大的卖点。但力帆不得不选择这样屈辱的“务实态度”,球队几乎失去了上赛季中超的大半主力,目前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除魏新外)是不到27岁的门将和正元,最小的是从二队抽调上的年仅16岁的小球员,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2岁,实在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加之新赛季的投入不过1500万,用于外援引进(初步确定引进两名外援)的资金也不过30万美金左右,紧巴巴地过日子的确是无奈之举。拒绝沉闷,竭力打出富有感染力的足球,也算是尴尬处境中的上策。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 廖巍 | 曾斌 | 岳松涛 | 中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