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世锦赛圆17年旧梦 蔡贇/付海峰瞄准08奥运

    搜狐体育讯 央视综合频道的《我的奥林匹克》节目已经进行了7期,每集讲述的奥林匹克人物都有相似的情节和不同的细节。可是完全相同的是,运动员或者体育人对体育的热情,对奥运的渴望,那是他们前进的原动力,那是他们不会变的情怀。

200年1月9日,《我的奥林匹克》迎来了两位主人公,他们是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世界冠军蔡贇和付海峰。

  2002年5月,羽坛名帅汤仙虎在一次男双集训中,发现了蔡贇和付海峰。蔡贇网前技术精湛,可为付海峰制造进攻机会,而身高1米83米且弹跳出色的付海峰的后场攻击力非常强。两个人的技术特点有明显的互补性。两人的搭配很快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2004年,中国男队事隔14年之久,重夺汤姆斯杯。在开香槟庆祝的镜头里,没有蔡贇和付海峰的身影。走进他们的房间,听到一阵哭声。妹妹打电话来告诉付海峰,他的爷爷几天前去世了。那种哭声,令人产生难言的伤感。善解人意的蔡贇,陪着他在屋子里,说:你想哭就哭出来。

  一种兄弟般的感情,一种知己般的默契,让两个人很快在事业上突飞猛进。很快成为国家队的头号男双组合。

  2004年,凭借着两个人的技术优势,在瑞士公开赛上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双打冠军。那一夜,蔡贇和付海峰说一夜无眠。也是从那时起,两人有了可以打败任何对手的决心。

  2006年,面对丹麦老将帕斯克/拉斯姆森,蔡贇付海峰被击败,对方获胜躺在地上的情景,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蔡贇付海峰,回到房间后,一直看书,看书,可是仍然不知道答案在哪里。

  输球后的付海峰,本就内向的性格使他更加沉默,而蔡贇脾气大,终于在某一天爆发。由于付海峰在一个球上的随意,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当时连教练都劝阻不了。两个人在球场上一直走,几年来都想不明白的问题都想开了。回到房间后,他们对球场上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争吵会让沟通更好。这种风波过去后,反而更加默契。

  当在06羽球世锦赛上,再遇老对手帕斯克/拉斯姆森时,两个人每赢一分,就叫喊一声,即使在声势上也力压对手。最后以势如破竹之势,赢得了胜利。同在球网两边的人,心理截然相反。紧握双拳,屈膝跪地的蔡贇和付海峰迎来了自己美好的春天。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拥抱着心爱的弟子,眼中含泪说:“这一天等得太久了。”17年后,中国男双重夺世锦赛男双冠军。并且过程完美,尤胜17年前的李永波和田秉毅(田秉毅新闻,田秉毅说吧)的冠军组合。

  路程还漫长,需要一步步走。蔡贇和付海峰在节目最后,向我们做出了最美好的心愿。他们的目标就在2008的奥运最高领奖台上。让我们祝他们好运!(文章内容出自中央电视台《我的奥林匹克》 搜狐体育 飞雨成蓝整理)

  《我的奥林匹克》播出时间:

  首播:中央一套 每周一至周五晚21:42--21:52

  重播:中央五套 每周一到周五晚22:05--22:15

  第二次重播:中央五套 次日11:50-12:00

  

  

(责任编辑:王春燕)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