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无尤文的意甲很冷清 对立球队也需另类“爱情”

    ---唾弃?怜爱?同情?谈谈您对尤文的看法

    搜狐体育讯 众所周知,尤文是怎样降入了乙级,意大利的“电话门”事件实实在在动荡了国际足球,当然意甲联赛首当其冲。

  降入了乙级的尤文,和苟且在甲级的米兰,都没有太多的好心情。扣掉米兰的积分,只是它成绩不佳的催化剂,却不是米兰真正降到10名意外的本质原因。阵容的变化,人心的起伏,技战术的拖沓,造成了现在米兰的现状,更重要的是,也许他需要一个对手的刺激才能真正迸发出百年老字号的真正激情,因为没人能否认精神的作用。

  无论他们曾相濡以沫,还是刀枪相见,他们都是彼此生活中,不可分割的原动力。如果没有和自己匹配的对手,如果没有一种熟悉的节奏,怎样施展相似的脚步,走在那片刀光剑影中。

  历史当然在改变,幻想中的黑马现象层层展开,可是想成为一种经典的习惯需要的不是金钱而是时间。无论是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还是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在想到尤文时都该心有戚戚,三国争雄的局面,在两年之间天翻地覆。第16届贝鲁斯科尼杯这项传统赛事,为米兰和尤文的约会提供了契机。结果到底有多重要,重要的过那种对年代的怀念吗?那曾是个光芒万丈的时代,追忆的感觉也许晴光遍野。正如《都灵邮报》所说:“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最温馨的一场北方德比。”意甲缺少了尤文,像一个圆总是缺少一角。

  古龙说,最了解你的人,往往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对手。因为只有对手才肯花心思去了解你的一举一动。可是当你没有了这个敌人,也许你的寂寞会压倒独霸一方的得意。

  就像在中国联赛的赛场上,无论战绩如何,山东和大连的足球总是在对立中保持着一种平衡,一种相依存的习惯。一旦出现一直球队的离开,另一支球队的胜利,也许会变得不那么痛快,不那么酣畅淋漓。

  相似的还有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和巴萨,还有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和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一个时代里对手,就像建立了一种另类的“爱情”关系,也许总是难以共处,也许总是刀枪不断,可是失去对方,也就失去了光彩! (飞雨成蓝)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