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姚振绪详解奥运乒乓改制 四强对阵方式仍然未知

  北京时间1月9日,双打改团体,将每个国家参赛人数缩减到3人,同时修改赛制,国际乒联针对08年奥运会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比赛的改革可谓历届之最,不过作为中国乒协副主席、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明确表示:“这次奥运会乒乓球赛改革并非针对中国。

而他的另一层身份就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竞赛主任。

  谈到刚刚公布的取消1/4比赛的决定,姚振绪解释说:“次改制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有强队失手的情况出现时,有队伍选择对手的情况出现,这也是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不过这次赛制改革还未最终完成,虽然已经宣布团体赛中小组第一出线才能进入半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但是这四支球队随后如何对阵,国际乒联还未最终决定,“下次开会还需要继续讨论。”姚振绪说道。

  与往届不同,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的比赛日由过去的10天增加到11天,针对这一改变,姚振绪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团体赛替代双打后比赛时间也随之延长的结果,过去一场双打只要1个小时,现在团体比赛最少需要3个小时。不过这也是由于这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观众对乒乓球热情更高,增加一个比赛日也可以扩大乒乓球的影响。”

  而将每个国家的参赛人数缩减到3人,姚振绪认为那是为了增加参赛国家数量,让更多国家参与到奥运赛事中,从而扩大乒乓球在亚洲和拉美的影响力。刘凤岩指出,奥运会新的竞赛办法给中国队的备战提出了新要求。2008年奥运会把原来的双打改成了团体,但同时规定参加奥运会的总人数不能增加,使得团体的人数只能用单打的参加人员来确定,造成了每个队最多有3人参加比赛,而团体上场的就需3人。

  虽然国际乒联改革初衷并非限制一家独大的中国,但诸多改革已经为中国乒乓球队敲响警钟,刘凤岩在厦门召开的2007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队基本掌握了大球、11分赛制和无遮挡发球的竞技规律,但是中国队必须清楚看到面临极大挑战,奥运会备战形势十分严峻。这种赛制一方面让我们难以发挥人数优势,另一方面胜负的偶然性比过去增加;还有就是限制了我们的专业化作战优势,这种赛制要求我们,参赛的3名运动员必需具备既能打双打,又能打单打的能力,并且减少了我们排兵布阵的灵活性。(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 刘凤岩 | 奥运乒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