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齐鲁晚报:北京奥运会首金畅想

  北京奥运会的竞赛规程初定,首枚金牌有可能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中诞生。因此,湖南选手王明娟与杨炼,成为中国体育界关注的热点。在舆论界一致的乐观声中,她们能否担当如此重任?

  不能否认,湖南女选手在48公斤级举重项目上占据统治地位,她们在国内外的大赛中所向无敌。

究其制胜法宝,首先是拥有雄厚的竞技实力,继而是具备超强的拼搏精神,再就是她们强烈的求胜欲望。

  然而,在众目睽睽中奥运夺金,除了上述所有优势之外,最为核心的优势为坚韧的心态,这才是正常发挥竞技实力的关键。两名湖南妹子的不足非常明显:拼劲十足而冷静不够,冲击极限重量时技术动作变形,不但容易遭受失败,而且有受伤的危险。从目前的状况看,她俩不能确保赢得北京奥运会的首金。

  辽宁选手李卓,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应变能力不足,是惨遭失败的重要原因。在多哈亚运会中,王明娟以显著优势获得冠军,但最后的抓举和挺举皆告失败,而上述重量是其曾经胜利完成过的。因此,在充分汲取上述教训的同时,决不允许北京奥运首金的丢失。毕竟,赛场的千变万化不是人力所能控制的。

  根据奥运会规程,参加女举比赛的单位名额为4名;而中国要包揽4个级别的金牌,48公斤级只能选派一名选手出战。因此,该选手要确保赢得北京奥运首金,在具备超强综合素质的同时,还要具备单枪作战的能力。要达到如此境界,其心理状态与技术动作须十分稳健。

  就国家举重队而言,在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竞争的同时,要有意识地进行稳定心理状态的训练;在冲击极限重量时,要强化技术动作的准确性与成功率。唯有如此,才能造就“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北京奥运会英雄。(马安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明娟 | 奥运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