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麦蒂把功劳归于球队防守 火箭让主场龙“中邪”

  本报记者 辛明

  公牛队是出了名的“主场龙”,目前他们在主场的战绩为15胜4负。但谁都没有想到,公牛队会在主场输给火箭队。1月9日,擅长防守的范甘迪指挥火箭队,在芝加哥两万多名球迷面前,以84∶77击败了公牛队。

《休斯敦纪事报》评价说,本场比赛火箭队打出了本赛季最糟糕的上半场,但是他们打出了本赛季最不可思议的下半场——特别是在第四节,他们逆转12分获得了胜利。

  “从艺术欣赏的角度来看,这的确不是一场很好看的比赛,但是我为队员的职业表现感到欣慰。”范甘迪赛后说,“从去年12月9日开始,我们不是缺姚明就是缺麦蒂。但是,我并没有过度悲观,我和我的球队不乞求别人的怜悯。现在,全队表现出顽强的斗志,我们已经找到了取胜的办法。我很喜欢现在球队打球的方式。”

  正如范甘迪所说,本场比赛的场面非常沉闷,两个队都想用防守遏制对手,双方的命中率都低得惊人,火箭队投中了8个3分球,但是他们却投了32次;公牛队也好不到哪去,3分球15投仅中了3个。

  “麦蒂的出色表现是胜利的主要原因。”范甘迪说。目前,麦蒂已经连续6场得分超过30分。本场比赛,他在上半场仅投中3球,但在下半场他拿下了关键的25分。“上半场我找不到感觉。”麦蒂说,“我感觉很累,他们防守得非常好,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下半场,我做了一些调整,使他们无法阻止我。”

  而单凭麦蒂一个人的表现,火箭队还不足以获得胜利,全队的防守才是获胜的关键。

  下半场,火箭队封住了公牛队几乎所有的进攻点,公牛队失去了方向,他们在第三节22投仅4中。这也是火箭队在本赛季让对手得分最低的一节。

  “我们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麦蒂说,“此役我们的防守尤其出色,有全队的防守作支持,我就能用进攻带领球队获胜。”

  公牛队主帅斯基尔斯也承认,火箭队的防守功底的确不一般。“他们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有时一支球队一旦获得了某个名声,就会对对手产生很大的影响,那是一种魔力,对手很容易‘中邪’——怎么投都不中。”

  最近两场比赛,“街球王”阿尔斯通表现糟糕,但范甘迪还是对他予以褒奖:“有人说我们要更换首发控卫,那绝对是捕风捉影的传言。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取得了6胜2负的好成绩,这说明阿尔斯通能胜任他的角色。”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