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打响“冲八”攻坚战 北京队欲客场复仇

  从长春“虎口脱险”的山东黄金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今晚又将迎来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主场对阵北京首钢。对于本赛季志在冲进季后赛(前八)的黄金男篮来说,这是一场一定要拿下来的比赛。

  鲁京之战事关季后赛大局

  之所以说今晚的鲁京之战重要,是因为本场比赛很可能会左右季后赛的形势。

  在CBA官方网站公布的积分榜上,黄金男篮11胜8负排名第六。但考虑到排第七的福建队少打一场比赛,实际上黄金男篮的真正排名是第七。在黄金男篮之后,上海队同样是11胜8负排名第八,北京队则是9胜10负排第九。因此,目前对黄金男篮威胁最大的就是北京队。如果黄金男篮今晚在主场拿下北京队,那么就可把领先的胜场扩大到三场,一举摆脱北京队的“纠缠”;而如果北京队爆冷取胜,双方的差距就只有一个胜场了。因此我们可以下这样一个判断:如果黄金男篮主场击败北京队,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就很大,反之则充满变数。

  北京队欲在客场复仇

  上赛季有巴特尔(巴特尔新闻,巴特尔说吧)助阵的北京队曾经“不可一世”,但本赛季缺少了大巴的他们实力明显下滑,在第一循环的较量中曾在主场以68:107惨败给山东黄金男篮。那场比赛让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一直耿耿于怀,队员们更是视为耻辱。据说闵鹿蕾认为北京队本赛季有两场球输得很窝火,一场是客场不敌升班马浙江广厦,另一场就是主场净输山东队39分那场球。联赛第二阶段开打后,北京队实力有所回升,尤其是外援布兰迪逐渐找到了状态,他还曾当选CBA一周最佳。因此北京队这次客战山东,全队上下憋着一口气想在济南找回面子,同时想留住本队进军季后赛的一线希望。

  黄金男篮士气正旺

  北京队想在客场复仇,黄金男篮的将士们也是士气正旺。昨天下午,全队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大家的状态都不错。外援赫维在东北被冻感冒了,回到济南又发烧打了几针,但也许是受到入选中韩明星赛消息的鼓舞,他昨天在训练中依然生龙活虎,一点都看不出生病的样子。赫维本赛季一直是黄金男篮最重要的得分点之一,但上周的东北之行,他状态有点波动,表现不那么抢眼。不过赫维昨天对俱乐部和教练组表了决心:“我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请你们放心,和北京一战,我一定会百分之百尽力的。”几名国内球员也表示,上赛季北京队有巴特尔山东队都没怕过,本赛季双方实力彼消此长,黄金男篮更应该充满信心,“只要在主场发挥出正常水平,只要不犯轻敌的毛病,我们击败北京队还是大有希望的。”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尔 | 闵鹿蕾 | 鲁京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