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联赛杯-巴普独中四元 阿森纳6-3胜利物浦入四强

联赛杯-巴普独中四元 阿森纳6-3胜利物浦入四强

点击进入全部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英格兰联赛杯1/4决赛结束最后一场争夺。作客安菲尔德的阿森纳与利物浦上演进球大战,最终“枪手”6-3击败“红军”第12次晋级联赛杯半决赛,阿森纳在4天内两胜利物浦后,成为了历史上首支同一赛季将利物浦淘汰出国内两大杯赛的球队,也是继曼城队(1969/70赛季)后第二支在同赛季联赛杯比赛中将两支来自默西塞德郡球队(另为埃弗顿)淘汰的球队。

本场比赛,巴普蒂斯塔在罚失一粒点球的情况下依然独中四元。利物浦的马克-冈萨雷斯和路易斯-加西亚均在比赛中受伤下场。

  比赛原本计划在去年12月19日进行,但由于当时利物浦天降大雾,因此延期至今,便造成了两队4天内在安菲尔德需要再度生死激战的结果。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历史上的第197次正式比赛对战,此前利物浦以79胜48平69负的战绩占据上风,在联赛杯中的12次交锋红军同样以5胜4平3负略占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联赛杯碰面还是在10年前,当时利物浦在第4轮主场4-2将阿森纳淘汰出局。不过上周末阿森纳客战3-1击败利物浦,不但将足总杯卫冕冠军淘汰出局,并且还终结了红军正赛主场20场不败记录。

  与足总杯第3轮时相比两队均对阵容进行大幅度轮换,利物浦的先发阵容仅保留了门将杜德克和队长杰拉德两人,其余位置均做调整,锋线上由贝拉米和福勒首发搭档。阿森纳同样做出9处调整,只有门将阿穆尼亚和中卫杜尔被保留,4天前为阿森纳建功的罗西基和亨利均被准轮休避战,法布雷加斯停赛期满复出领衔中场,“小老虎”沃尔科特也获得先发机会。

  上半时开场,两队便在中场展开积极逼抢,阿森纳在场面上稍占优势,但前5分钟双方均未创造出射门机会。第5分钟,利物浦便遭意外打击,马克-冈萨雷斯在从斜后方滑铲抢断沃尔科特脚下球时不慎扭伤右膝,经过长达5分钟的处理,智利中场在膝盖被固定后被担架抬离出场,加西亚作为替补登场。随后,利物浦攻势渐起。第13分钟,古斯里接沃诺克回做球25米外劲射打飞。1分钟后,杰拉德禁区中路在无人干扰情况下接贝拉米传球9米处头球攻门力量不足,被杜尔头球解围。

  第19分钟,朱鲁解围球被杰拉德中途拦截,红军队长27米外右脚低射角度太正被阿穆尼亚直接压在身下。第25分钟,贝拉米右路与古斯里撞墙过人后,威尔士国脚闯入禁区在传中准备找福勒时,杜尔关键时刻突然前插中途将球断下化解险情。第27分钟,杜尔中圈弧内突然给出一记长传球打利物浦后防中路身后,阿利亚迭雷反越位成功,在11米处打门被杜德克挡了一下,法国前锋及时跟进左脚补射空门打破僵局,这也是阿利亚迭雷本赛季攻入的第3粒进球,此前2粒也是在联赛杯中攻入。

  第32分钟,宋在本方大禁区前沿侵犯杰拉德被判罚任意球并吃到黄牌。第32分钟,奥雷利奥25米外任意球左脚大力低射穿透人墙,皮球被阿穆尼亚侧扑封出,加西亚禁区左侧得球低传回门前,福勒近点门前3米处侧身左脚脚跟巧射扳平比分,这也是福勒为利物浦攻入的第29粒联赛杯进球,落后俱乐部联赛杯进球纪录保持者拉什还有19粒差距排名第2,同时让红军在近9年联赛杯中场场均有进球的记录得以延续。第39分钟,杰拉德右侧传低球到门前被阿穆尼亚封出底线。第40分钟,帕莱塔后场中路侵犯巴普蒂斯塔送给阿森纳威胁地带任意球机会,巴普蒂斯塔亲自主罚中路24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打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后钻进球门左角,这也是巴西“野兽”为阿森纳攻入的第2粒进球。

  由于马克-冈萨雷斯受伤,因此补时长达6分钟之久。补时第2分钟,法布雷加斯左侧任意球开到门前,杜德克出击并未拿到皮球,海皮亚门前解围正好被宋挡下,结果皮球直接飞入球网,这也是喀麦隆小将为阿森纳打入的首粒进球。补时第5分钟,贝拉米左侧底线附近回做奥雷利奥插上低射被阿穆尼亚直接没收。补时第6分钟,巴普蒂斯塔在左肋突破后将球交给身前的阿利亚迭雷,法国人突入禁区后横传,巴普蒂斯塔接应7米处射空门梅开二度。上半时比赛,阿森纳4-1领先利物浦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前10分钟,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在杜尔的沉稳率领下,阿森纳防线很好的将利物浦的进攻一一化解。第56分钟,沃尔科特前场右肋传球,阿利亚迭雷大禁区右侧护球被海皮亚从身后放倒,主裁判阿特金森鸣哨吹罚点球,巴普蒂斯塔主罚右脚打球门左侧半高球,结果被杜德克侧扑封出。2分钟后,阿隆索将此前受轻伤的沃诺克换下。第60分钟,朱鲁后场断球交给法布雷加斯,西班牙国脚精准长传将球打到前场左侧,阿利亚迭雷控球后回传中路,杰拉德滑铲断球未果,巴普蒂斯塔中路得球在毫无干扰情况下25米外右脚低射,皮球从杜德克手边飞过弹地钻进球网,刚刚罚失点球的巴普蒂斯塔从而成为历史上首位在联赛杯与利物浦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第64分钟,奥雷利奥外围试脚被阿穆尼亚轻松没收。第68分钟,阿隆索右侧斜长传球到左侧,海皮亚头球顶到中路,帕莱塔回顶,杰拉德19米外右脚凌空抽射球门右角攻入了利物浦在联赛杯中历史上的第400粒进球。第71分钟,替补登场的路易斯-加西亚又不慎扭伤膝部,4分钟后被担架抬离出场,卡拉格顶替出战,昨天恰好是红军中卫上演处子秀的10周年纪念日。第74分钟,沃尔科特被迪亚比替下,这也是法国中场小将自去年5月脚踝被桑德兰球员丹-史密斯踩成骨折兼脱臼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第79分钟,杰拉德主罚中路25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阿穆尼亚单手封出。

  第80分钟,帕莱塔前场左侧界外球抛出与佩尔蒂尔配合后传中,海皮亚前点7米处甩头攻门扳回一分。1分钟后,杰拉德30米外劲射稍稍高出。第84分钟,霍伊特后场右侧将奥雷利奥的脚下球铲断后长传前场打反击,阿利亚迭雷拿球突破至底线后传门前,巴普蒂斯塔5米处右脚推射空门打入个人在本场比赛中的第4球。第86分钟,佩尔蒂尔曾在门前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2分钟后,康诺利将特劳雷换下。

  补时第4分钟,杰拉德大禁区边缘左脚打门稍稍高出。最终,阿森纳客场6-3大胜利物浦,成为了历史上第8支在联赛杯比赛中作客安菲尔德奏凯的球队。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阿森纳将作客白鹿巷与北伦敦死敌热刺进行半决赛首回合争夺,另一场半决赛韦康比与切尔西的首回合争夺将在1月11日凌晨进行,次回合争夺则在1月24日、25日凌晨展开。(文治)

  利物浦(4-4-2):1号杜德克;28号沃诺克(58'14号阿隆索),4号海皮亚,29号帕莱塔,37号佩尔蒂尔;8号杰拉德,35号古斯里,11号马克-冈萨雷斯(11'10号路易斯-加西亚,75'23号卡拉格),12号奥雷利奥;9号福勒,17号贝拉米

  阿森纳(4-4-2):24号阿穆尼亚;31号霍伊特,5号杜尔,20号朱鲁,45号阿曼德-特劳雷(88'33号康诺利);17号A-宋,4号法布雷加斯,32号沃尔科特(74'2号迪亚比),15号N-德尼尔森;9号巴普蒂斯塔,30号阿利亚迭雷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穆尼亚 | 贝拉米 | 加西亚 | 冈萨雷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