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中国足球注定不轻松 男足准备挨骂女足压力大

  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 舒强)今日,国家队从昆明转道北京踏上2007年的第一次远征。在整整19天的时间里,由于新领队蔚少辉的上任,国家队呈现出一种看似宽松、并与媒体球迷甚为亲和的态度。而巧合的是,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也于12月31日抵达昆明海埂冬训,女足的气氛则显得严肃紧张许多。

2007年,对于国家队男女足都将是不平凡的一年,7月男足的亚洲杯、9月女足的世界杯,都是重任在肩。男女足新年伊始在昆明以截然不同的态度开局,不知结局谁悲谁喜。

  男足 准备再挨半年骂

  新领队蔚少辉昨日下午在女足训练场边强调:“男足就是要低调做事,就是要做好再挨半年骂的准备。” 国家队这次到昆明集训,不论是长期跟队的记者还是当地多年来养成习惯到红塔看球的球迷,都感觉男足这次大变了样。不仅球队对记者的采访要求比较配合,就连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本人走到市区去理发也要不厌其烦地为众多球迷签名。

  朱广沪的2006年,不算好过。但老朱说他知道现在劲往哪里使,所以国家队最近三周的训练就在这种外松内紧的状态下进行。“90分钟跑14000米,你认为这轻松吗?”一名国脚私下说,“亚洲球队比赛,一名球员一场球下来也就8000米左右。能上10000米的就已经达到欧洲顶级联赛的水准,你可以数一下这次在昆明我们跑了多少个万米跑。”但朱广沪的要求也不死板,有时候因为队员太疲劳,就连下午的训练时间他也会灵活掌握。参加过三年前非典时期红塔59天封闭训练的门将宗垒说:“这次集训感觉比上次更累,但心情更愉快。”

  女足 场内外都紧张

  与男队相对轻松的气氛相比,女足则显得有些弦绷得太紧。训练场内外,包括队员们的日常生活,都被上紧了发条。

  不许戴首饰,手机电脑上交,新领队李飞宇的到来带来了新风气。而且在对队伍的管理方面,也更严格。刚上昆明几天,教练组一时疏忽没在训练前察看场地,主教练马良行以及两名值班助理教练王海鸣和哈威被分别处以200元的罚款。1月4日下午,韩端和刘亚莉因等电梯在训练集合之前迟到1分钟。“迟到1分钟,你们俩先罚站,再反思!”一副书生面孔的李飞宇立即扔出这样冰冷的话。而这次中国女足昆明冬训,给外人的感觉是有些生分。就连在场边观看训练,也经常会发生女足工作人员认定记者站的位置超出他们设置的范围,而出现“客气的驱赶”行为。

  女足去年赢得了亚洲杯,但在亚运会上却惨败给朝鲜。承载着奥运梦想的女足姑娘们因此变得压力更大。专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在女足进行体能训练期间离开昆明前就抛下这么一句狠话:“谁不达标谁走人。”而前国脚徐阳在观看了女足训练后,跑到红塔来与他的国家队师弟们交流,“女足打对抗,铲球太厉害了。咣咣地,跟干仗一样。”记者也数次在场边观看女足打分组对抗,韩端、马晓旭这些早已成名的前锋,总是会在进攻时对对方拿球的后卫死缠烂打,那劲头与正式比赛没多少区别。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女足的做法不买账,一名足协官员就说:“女足这样的高压管理,可能会让队员长期在压抑的环境里发生变化。训练场内和场外的压力太大,并不见得能激发她们更大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韩端 | 李飞宇 | 蔚少辉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