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目睹火箭队得胜姚明着急 表态恨不能参赛的感觉

  (记者 孟武斌 见习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日,就在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奔赴芝加哥挑战公牛时,没有人注意到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也悄悄地来到了风城。自从去年12月24日右腿胫骨受伤后,这还是他第一次与球队在客场会合。

不过,姚明此番随队出征,不是打球,而是到芝加哥求医,但也许正是姚明在球场现身,火箭才避免了连败的命运。目睹球队得胜,姚明好着急,“我恨不能参赛的感觉,也恨这种恢复。”

  恢复期将延长至8周

  姚明昨日来到芝加哥,接受了公牛队首席医师布莱恩·科尔的诊疗。诊断结果显示,姚明可能要休战8周之久,而火箭最初预计则是姚明将要休战6周。不过既然专家开了金口,火箭的训练师凯斯·琼斯也只好改口称,“姚明的休战期将达到6-8周。”

  科尔是一名高位胫骨伤病的专家,他确认了火箭队对姚明的诊断和开出的休息时间表。科尔认为姚明从受伤之后,需要8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够进行运动康复。姚明现在已经开始骑自行车训练,并开始坐在轮椅上投篮,但是他现在是不是能在水中训练依然无法确定。科尔所说的“运动康复”,包括了在球场上的训练。

  姚明表示:“我恨不能参赛的感觉,也恨这种恢复。我在过去的两年已经对这一切都感到疲惫了。”姚明还表示,他并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在2月18日的全明星赛之前复出。但是他认为他“不会因为全明星赛而刻意提前复出”。

  现场为球队加油

  尽管复诊的结果不是很令人满意,但是姚明还是选择了去球场看望队友们。火箭与公牛的比赛开始前,火箭更衣室的门口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而又熟悉的身影。“嗨,姚!”姚明的队友们都不自觉地喊了出来。姚明身子稍微有些前倾,双手拄着拐杖低头走了进来。看到队友们姚明也露出了笑容,但他没有过多停留,很快就走进了此前麦蒂去的治疗室,此时麦蒂还没有从里边出来,谁也不知道火箭的两位巨星在里边说了什么。

  比赛开始后,姚明没有和队友们一起去场边的板凳席,而是安静地坐在更衣室内看电视转播。当比赛终场哨声响起宣告火箭胜利后,开心的姚明和同样因伤观战的施奈德开起了玩笑。

  中国队队医:要吸取赵蕊蕊的教训

  (记者 孟武斌 见习记者 周维)姚明的伤牵动着人们的心,其中包括中国篮球的管理层。在小巨人受伤之后,火箭方面到处为他求医问诊,正在美国波特兰随国青集训的国家队队医王强,也专门前往休斯顿帮姚明做了一个简单的检查,他认为姚明的伤至少需要6周的恢复时间,并建议姚明一定要有耐心慢慢把伤养好。

  作为国家队队医,王强曾多次随国家队南征北战。去年12月,王强随国青队来到了美国的波特兰。“来到这边以后我就想见见姚明,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刚好前段时间火箭来波特兰比赛,终于有机会见了面。”王强说,“不过几天之后他就受伤了,于是我专门去休斯顿看了看他受伤的情况。”检查之后,王强的结论与此前姚明的检查结果差不多,他表示,“姚明的伤属于线形骨折,其实也就是骨裂,至少需要6周的时间恢复,他骨折有点类似赵蕊蕊的骨折,受伤部位的骨头不好长,所以我当时就给姚明说一定要慢慢等骨头长起来。”不过王强随即补充说到,“姚明受伤位置的骨位比较好,从目前的生长情况看还是不错的,但决不能心急,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得赵蕊蕊的教训。”

  姚明在比赛中受伤之后,国家队的领导都表示了极大地关注。与王强一起前往休斯顿探望姚明的还有国青队的教练马连宝和杨文海。据王强介绍,在给姚明检查期间,可以明显地感到姚明对自己的受伤很无奈,对于很有可能错过的全明星赛,姚明表示很遗憾。有伤在身的他也没有尽到地主之谊,王强等人在给他看完伤后就返回了波特兰,让姚明也非常不好意思,不过他承诺说,“等国家队今年来休斯顿的时候我再好好做东,请大家吃一顿。”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尔 | 赵蕊蕊 | 麦蒂 | 孟武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