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07首战未捷亦有亮点 新人加速抢班夺权步伐

    搜狐体育讯 中国国奥(国奥新闻)队欧洲拉练的首场比赛以0-0战平法国丙级联赛球队加西队,这个结果也许并不能让中国球迷满意,但就从目前这支国奥队的现状来看,这个结果还是可以被接受的。

此次西征的首场比赛以一场平局而告终,至少避免了近几年国字号球队碰欧洲球队就溃不成军的噩运,也算是为07年开了一个好头。

  流感成全国奥新人亮相

  由于法国现在的天气并不稳定,所以球队到了马赛之后很多队员都受到了感冒的影响,有一半的球员没有能够抵挡的住病毒性感冒的侵略,连平时的训练都无法保证。虽然球员对于战胜本次拉练的第一个热身对手信心十足,但无奈多名主力因病缺阵,国奥只能排出了一个全新的阵容,从而一些刚刚入选国奥队的新面孔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

  在与加西队的比赛中,多名第一次入选国奥队的球员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杨旭和吕征更是出人意料的组成了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最近一段时间,小将吕征可谓春风得意,作为鲁能超级替补的他,一度成为国足和国奥争夺的焦点,而北京国安更是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吕征最大的优势就是快如闪电般的速度,这也是他赢得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和朱广沪青睐的主要原因。而他的锋线搭档杨旭在04亚少赛、南非八国赛以及新加坡亚青赛上都是中国队的主力前锋,为国少队夺冠以及南非八国赛称雄立下赫赫战功。杨旭身体条件出色,脚下技术灵活,目前的抢点意识出众,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中锋,不过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奥队打比赛。在国奥处子秀中,杨旭遗憾的错过了多次得分良机,在下半场杨旭被替换下场,但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由于体育不支,杨旭居然又披挂上场,也说明国奥队处于缺兵少将的窘境。

  在中场方面,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国奥集训的李微和王晓龙亮相。这两位来自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的小将,在国奥的海选中,表现异常出众,再加上图拔的大力推荐,成功的搭上了去法国的末班车。王晓龙因为当年前往安德莱赫而名声大噪,在山东鲁能,王晓龙也深得图拔的喜爱,在竞争激烈的鲁能,他经常能够获得替补上场的机会。王晓龙还是一名左脚型球员,在左前卫极度稀缺的国奥队,他的存在更加显得尤为重要。相对于王晓龙,李微则显得默默无闻,一般只能在鲁能的训练场上才能见到这位小将的身影,不过他的实力已经得到了杜伊的认可,对他做出了“抢断凶狠,大局观好,视野开阔”的高评价。再加上能力已经有目共睹的陈涛和沈龙元,国奥队的中场实力不俗,但由于陈涛和沈龙元在亚运会后就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无论是状态还是体能都为处于最佳状态,再加上与新队友的默契有待进一步加强,因此未能给锋线提供有力的支援,导致了杨旭和吕征得特点没有得到完全发挥。

  与亚运会时相比,国奥的后防线也有了不小的变动,戴琳顶替了赵铭(赵铭新闻,赵铭说吧),吕建军取代刘宇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戴琳目前已经成长为辽宁队后防线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他的特点是防守面积大,传球准确。他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亚青赛,表现非常稳定。国奥能够在法国的首场比赛中城门不失,戴琳多次救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吕建军来自刚刚冲甲成功的哈尔滨队,他的边路助攻与防守同样出色,是毅腾本赛季冲甲成功的功臣。他能够首发出战,也得益于同位置上的其他队友的缺阵,就其正常表现而言,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杨程在“隐姓埋名”很长时间之后,终于回归国奥。并在本场比赛中镇守球门,经过了一个暗淡的赛季之后,这位前国青队门将显得愈加成熟,由于对手实力有限,未能对中国队的城池造成威胁。

  新人加剧国奥内部竞争

  国奥本次海外拉练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考察球员,进一步确定主力阵容和战术打法。由于杜伊对于一些球员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十分不满,因此从多哈回来以后,他立即将国内奥运适龄球员中的精英全部召集到了广东,亲自观看他们训练和比赛,从中挑出了30名球员前往法国拉练。因此,对于目前的国奥队员来说,他们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谁能够在本次拉练中脱颖而出,谁就将留在国奥队的最终名单中,并有可能出现在08奥运会的赛场上。

  虽然杜伊由于签证问题,错过了国奥队与加西队的比赛,不过这并不妨碍国奥新人提前进入角色。由于联赛结束以后进入冬歇期,再加上主力球员参加了多哈亚运会,需要一段时间调整才能冲刺能达到最佳状态,这正是新人们迅速上位的绝佳机会。下一场比赛杜伊将亲自指挥,对手也换成了法甲尼斯队,对手实力要比加西明显高出一筹,而国奥阵中的伤病员不可能立刻恢复,这也给了新人更多展示自我的时间,一旦有人能够征服杜伊,也就等于增添了留在杜家军的筹码,而拉练的每一场比赛都是难得的机会,国奥名额之争刚刚开始。(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旭 | 杜伊 | 陈涛 | 王晓龙 | 赵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