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一生只爱一支队--聚焦热情而忠诚的英格兰球迷

  英格兰球迷天下闻名,除了英格兰足球流氓总是被人们谈起外,他们最值得称道的是对所支持球队的忠诚。记者昨天同谢菲联俱乐部工作人员迈克尔聊天时,特别向他问起这个话题,他笑着说:“如果一位球迷今天支持谢菲联,明天又去支持谢周三,那他肯定没有球迷朋友,因为对球队不够忠诚就代表他不是真正的球迷。

”迈克尔随后向记者介绍了他所了解的英国球迷。

  每周打“飞的”

  只为看一场球

  约翰今年40出头,从小就是谢菲联的忠实球迷,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被公司调到伦敦工作。伦敦作为英国足球的大都会,拥有切尔西、西汉姆联、查尔顿、热刺、阿森纳和富勒姆等多支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球队,但约翰并没有选择其中的一支作为自己支持的球队,他依然坚守着谢菲联。从他到伦敦的那天起,每逢谢菲联的周末比赛,他都会开车从伦敦奔波六小时回谢菲尔德看比赛,而且从未间断过。“我为谢菲联有这样的球迷而骄傲。你要知道,这对俱乐部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迈克尔说。其实这样的球迷在英国很多,据迈克尔介绍,还一位谢菲联的铁杆球迷,因为在一个比伦敦还远的地方工作,他每周都会坐飞机到曼彻斯特,然后再转乘火车回谢菲尔德看球。

  一家人

  支持球队各不相同

  在英国,一个家庭有几个孩子是很正常的事,而在家庭中,父母所支持的并非都是同一家俱乐部。碰到这种情况,孩子是和父亲去看球呢还是陪同母亲去看球?迈克尔说:“在孩子小的时候,一般会一周跟随父亲,一周跟随母亲,最终他自己会选择一支自己喜欢的球队。虽然父母的喜好对孩子有一定影响力,但孩子们也许会选择支持另一支球队。”谈到自己孩子喜欢的球队,迈克尔撇了一下嘴说:“我现在有两个儿子,可惜只有一个喜欢谢菲联,另一个喜欢的是曼联。我不会干涉他们的选择,但我更喜欢和支持谢菲联的儿子聊属于我们的足球。”此前,听说有夫妻因为支持不同的球队而离婚的故事,不过迈克尔却认为:“我想那是很少见的,起码我还没见过这种事。足球和家庭完全是两码事。”

  掌声和队歌

  礼送降级球队

  谢菲联1993—1994赛季从英超降级,但这并没有成为球迷的噩梦。“在我们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结束后,全场球迷没有马上退场,他们都在为场内的球员鼓掌,并且唱起了队歌。那场面真让人感动。在此后的12年里,我们的球迷没有背叛球队,他们的鼓励最终让我们又重回英超。”迈克尔说。当上赛季谢菲联再次回到超级联赛时,他们的球迷狂欢庆祝,那份爱是发自内心的,因为只有发自内心的爱,才会有永远的忠诚。迈克尔最后又反问记者一个问题,“你支持哪支球队?”在这番谈话之前,也许我的答案是曼联,但最终我只是笑着说:“在你们面前,我还不算真正的球迷。”

  克罗地亚外援试训成足

  目前已基本敲定两名葡萄牙外援

  成都谢菲联这次来英国除了进行冬训外,还准备寻找合适的外援。今天,有两名克罗地亚外援将到成足试训。此外,俱乐部已基本敲定了两名葡萄牙外援,目前正在商谈具体的价格。

  据了解,成都谢菲联目前看上的两名外援都来自葡萄牙,一人司职前锋,另一人则司职后卫。去年11月,主教练黎兵到葡萄牙选援时就看上了这两人,只是具体价格还没谈妥。从目前的情况看,两人加盟成足几成定局。俱乐部目前还剩一个外援名额。今天前来试训的两名外援均来自克罗地亚甲级联赛,至于是否能留下来,还得看他们在未来几天的训练情况。

  此外,成都谢菲联原定在今天和英乙球队的热身赛由于连日下雨场地无法使用而不得不取消。俱乐部正在和谢菲联协商,希望能和他们的18岁梯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来这训练就是希望能和英国的球队多打比赛,在比赛中提高。原定的比赛被取消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所以我们希望能增加一场比赛来弥补损失。”黎兵说。

  英伦纪行

  球场外墙上的名字

  在布拉莫巷球场的红色外墙上刻满了名字,墙角下偶尔还能看见一个个花环。记者询问了谢菲联的工作人员后得知,原来只要交纳25英镑,球迷就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上面,那花环是很多已故球迷的子女或朋友敬献的。俱乐部的初衷是希望从中获得利益,但那一块块红色砖块已经成为球迷传承信念的载体。

  提起英格兰球迷,很多人就会想到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但在英格兰联赛赛场上,很难看到足球流氓的踪影,因为那是属于球迷的联赛。只有走进英格兰联赛赛场,你才能认识真正的英格兰球迷。除了那让人敬佩的忠诚外,英格兰球迷的创造性、包容性和专业程度也令人惊叹。英格兰球迷具有很强的创造性,他们代表着一种潮流,如今在欧洲足球赛场上被广为传唱的《Here We Go》就是出自英格兰球迷。那些人们眼中的英国绅士,只要走进赛场就能成为激情的代言人,他们用自己对足球爱创造了许多球迷歌曲。这些歌曲代代相传,到如今甚至有些球迷都记不住歌曲的歌词了,但那些激昂的曲调还依然回荡在球场内。英格兰足球的专业不仅仅是联赛,他们的球迷也是世界上最专业的。他们不会因为裁判做出对己队不利的判罚而喊黑哨,少数人只是会发几句牢骚;他们不会因为己队输球就喊主教练“下课”,他们会把掌声送给胜利者,只要比赛是精彩的;他们更不会指责己队的球员总是失误,鼓励的掌声让球员不得不加倍努力……

  现在的英格兰足球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他们的球迷也在这100多年里不断成长。当布拉莫巷球场出现身穿成都谢菲联队服的英国球迷时,对于成都足球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陈浩 发自英国谢菲尔德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迈克尔 | 布拉 | 中国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