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华西都市报:默契的忧伤

  “假球”的面具之一,叫“默契球”,听起来很有技术含量的味道,像某种科技产品。

  瑞典国家队近几年来成为默契球的主角,从欧洲杯小组赛到世界杯小组赛,他们“贡献”了两个2:2,前一次让亚平宁半岛陷入持久的哀伤,后一个让巴拉圭人咬牙切齿地在德国打点返乡的行装……一切像一个悖论,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赛场上,他们在小组赛让阿根廷队流着泪回家,打了一场最真的战斗后,接着又要勘透“最假”的奥秘?

  历史会证明,这个世纪初,瑞典人给世界足球留下的印记,最深的一笔将是默契球,而不是埃里克森的风花雪月,不是老将拉尔森的三旬烽火……事实上,在瑞典国内超级联赛中,默契球也俯拾即是,佐加顿斯、马尔默这两家瑞超的王牌俱乐部,打出意外的结果早就是家常便饭。

  假球或者默契球,其动力不外乎两种,一是出线利益驱使,一是金钱驱使。相对而言,后者更加不能让人原谅。我的一个朋友,在世界杯之后,QQ的个性签名已经变为———“BeforeIknowit,Iwasindeep”

  默契球,也是对现行足球规则的一种挑战。虽然就连国际足联也对小组最后一轮,许多球队出工不出力的默契行为表示无奈,但从竞技的终极意义上讲,默契就是假,默契就是一种对运动的伤害,它饱含着令人忧伤的内质。记者贾知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契 | 默契球 | 瑞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