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索普坦言不适应退役生活 老天王施皮茨赞其伟大

索普坦言不适应退役生活 老天王施皮茨赞其伟大

索普召开退役新闻发布会

索普坦言不适应退役生活 老天王施皮茨赞其伟大

索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领奖台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伊恩-索普(索普新闻,索普说吧)在2006年11月21日正式宣布退役,不过他自己也承认,到目前为止他还无法适应没有游泳比赛的生活。

  索普曾五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在悉尼有一座价值四千万美元水上运动中心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谈到退役,索普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转换,我还没有适应。我现在非常忙碌,我想休息一段时间。

  世界泳坛的另一位巨星、劳伦斯体育奖评选委员会的成员马克-施皮茨也表达了他对索普的敬意,索普是获得奥运会游泳金牌数和施皮茨最接近的运动员。施皮茨曾经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一举夺得7枚金牌,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奇迹,他说:“索普的退役令人惋惜,世界泳坛会永远记住他所创造的辉煌。索普是10年来世界上最好的游泳运动员,他的成绩已经成为标杆,让其他游泳选手用以衡量自己。”

  在1998年的珀斯世界锦标赛上,年仅15岁的索普一举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从而成为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索普获得了三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四年之后的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索普再次夺得两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在此之后,索普两年没有参赛,逐渐从世界泳坛淡出。(搜狐体育 史卉)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普 | 施皮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