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背靠背麦迪完胜“小乔丹”助火箭客场擒下公牛

  在公牛队,本-戈登被人称为小乔丹,同样在公牛队效力的他不仅与乔丹长得有几分像,更重要的是,戈登在第四节往往如火山般爆发,一人力扛公牛,直到公牛拿下比赛。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能力,这正是乔丹最为擅长的。

不过,昨日公牛遇上了高手,那就是火箭队的麦迪,麦迪曾有过35秒砍下13分、助火箭战胜马刺的神奇表现。本场比赛,两人同时在上半场陷入了困境,难见踪影,但下半场都开始显出“真容”,最终还是麦迪占了上风,火箭客场以84比77战胜了公牛队,拿到了背靠背的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有两个看点,首先是麦迪与戈登的对抗,然后是穆托姆博与本-华莱士的中锋之争。火箭与公牛都以强硬的防守著称,而穆大叔面对东部最强防守队员的本-华莱士,也是丝毫没留情面。在姚明受伤之后,穆大叔不得不启动他那把老骨头,但谁要是惹怒了穆大叔,后果很严重。大本钟与穆大叔都上场28分钟,结果穆大叔抢了16个篮板,并有两分入账,而大本钟虽然得到4分,却只有10个篮板。这个环节的比拼,公牛落败。

  火箭的进攻上半时完全不畅,三分球13投0中,上半时结束时,火箭以30比40落后公牛10分。第三节,像突然睡醒了一样,麦迪开始发动了麦迪攻势。麦迪全场砍下了31分,其中25分都是下半时得到的。麦迪以全明星的状态,向公牛发起一轮又一轮的进攻,就算有人阻挡,麦迪也照样出手,照样命中。第三节结束,火箭以54比51反超公牛。公牛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小将戈登身上。面对防守他的海德,戈登展示出超级能力,各种投篮姿式都运用了出来,一投一个准。火箭队只有麦迪正面应对,在公牛队两人夹击的情况下,麦迪仍能利用自己的身高,或投或传,并在还有1分19秒时投中一个高难度的三分球,助火箭以80比77再次取得领先。戈登24分中有16分都是第四节砍下的,要不是范甘迪及时调整,换巴蒂尔防守戈登,让戈登在最后的1分钟里再也没有得分机会的话,谁输谁赢,还不一定。麦迪第四节也砍下了15分,而且在包夹的情况下,麦迪能够及时将球传出,助攻得分,在这一点上,麦迪比戈登高了不止一点。

  骨伤专家:姚明上场得等8周

  姚明随队前往芝加哥了!但这并不等于说,姚明的伤好得差不多了,相反,姚明等来了一个让他很沮丧的消息:他真的要等8周后才能上场训练。

  姚明前往芝加哥的真正目的是寻医。公牛队的主任医生布赖恩-科尔是一位高级胫骨伤病专家,他对姚明的伤作了一个详细的检查后,认为火箭队对姚明的症断是正确的,同时他也表示,姚明的伤势需要8周的时间恢复,然后才能进行运动康复。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 华莱士 | 麦迪 | 公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