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亚冬会家门口中国能夺多少金 重夺亚洲霸主宝座

  重夺亚洲霸主宝座!第6届亚冬会上,中国代表团将在这一信念的主导下,在5个大项10个分项47个小项中向金牌发起冲击。在前5届亚冬会中,除了第4届时东道主韩国队实力不济,以比中国队少4枚金牌的战绩屈居第二,其他的五届中均应验了“东道主老大”的魔咒。

前两届亚冬会都在日本举行,日本代表团就一直占据着金牌和奖牌榜首位。直到第3届时中国队异军突起,打破了日本人在亚洲冬季项目上的垄断局面。而这届的东道主正是中国的哈尔滨。尽管在日本青森举行上届亚冬会时,日本代表团以24枚金牌傲视群雄,远远超过了排名第二的中国代表团的9枚金牌,不过从去年都灵冬奥会的奖牌榜上不难发现,中国人在冬季项目上的进步速度惊人,2金4银5铜的收获足以让日本队折服。反倒是韩国队在都灵冬奥会上6金3银2铜的成绩改变了亚洲冬季项目上的格局。不过韩国队除了在短道速滑中成绩极为突出外,其他项目并不足以对中国队构成太大的威胁。如不出意外,在家门口上演的本届亚冬会上,中国代表团将再次称王。

  本组稿件记者 韩玉红

  冰上项目

  中国冬季项目当中,历来都以冰上项目为优势,冬奥会上就是短道速滑项目率先取得突破,近年来花样滑冰也开始跻身世界水平。这次亚冬会,中国军团夺金的重点仍然是在冰上项目,其中短道速滑、速滑和花样滑冰将是中国队三个最大的夺金点。

  【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是中韩之争。拥有冬奥会冠军安贤洙的韩国队是中国队夺金路上的最危险敌人。

  王濛

  虽然去年大杨扬、李佳军两位元老退役,但是中国队在亚洲的实力仍然不能被人轻视。都灵冬奥会上,王像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一样跳上500米冠军的领奖台,那一刻,她已经成为中国军团的领军人物。王在500米比赛的实力无人能及,即便是韩国队集团作战,年轻的王也有杀出重围的实力。除此之外,在世界杯系列站中,王还是1000米中的王者。另外,她还将与队友在3000米接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王本届亚冬会的目标绝对不是只拿走500米一枚金牌那么简单。

  预计金牌:2-3枚

  李野

  在李佳军退役后,谁将成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中的一哥一直备受瞩目。李佳军时代,中国男队的袁野、冯凯、安玉龙等人实力均衡,谁都有在世界大赛中闪光的能力。而现在的中国男队正处于青黄不接之时,在这种情况下,李野算是成绩比较突出的一个。李野今年24岁,曾多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中取得不俗战绩。在1000米和1500米中实力较强。

  预计金牌:2枚

  【花样滑冰】

  尽管张丹/张昊缺席、但是庞清/佟健、小将李佳祺/徐健仍然可以协助申雪(申雪/赵宏博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保证中国队拿到双人滑的金牌。男、女单人滑比赛,李成江、刘艳也会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申雪/赵宏博

  不会有人怀疑,申雪/赵宏博是中国双人滑中的绝对老大。作为世界冠军,他俩在亚洲基本无人能及,突破自我是小雪和宏博的目标。他们公开表示,希望在亚冬会上突破206分的二人最高得分。参加完亚冬会后,二人会休假两年,不过2009年他们还会回到冰场,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预计金牌:1枚

  李成江

  28岁的李成江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能够在家门口拿到亚冬会金牌是他的最大愿望。作为继郭政新之后中国又一位优秀的男子花样滑冰单人滑运动员,他在199 8年时就首次夺得全国冠军。2000年初次亮相世锦赛时便一鸣惊人,取得了第5名的优异成绩,是迄今中国男子花样滑冰选手取得的最好成绩。李成江支撑中国男子花滑的时间已经持续很长了,相信他的名气和东道主身份也是亚冬会上裁判青睐他的一个方面。不过在此前的比赛中,李成江的哮喘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成绩。

  预计金牌:1枚

  【速滑】

  日前在长春进行的速滑亚锦赛中,国家冬管中心速滑部主任肖华表示,原本中国队在短距离项目中存在优势,不过韩国队李香花在500米项目上的横空出世使中国队的优势荡然无存。中国队要想在速滑中争得更多的金牌,只能靠运动员临场发挥。

  王曼丽、王北星

  老将王曼丽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500米银牌,使得她追求了多年的奥运金牌梦再次破灭。不服输的她并没有就此退役的打算,已经将目标放到了2010年冬奥会上,目标仍是金牌。那时王曼丽已经37岁了。由于有膝伤,她能否出现在本届亚冬会赛场仍未确定。

  24岁的王北星可谓是速滑队的美女高手,长相甜美的她深受冰迷们的喜爱,而她在500米项目上的实力更是不容小视。都灵冬奥会上她获得该项目的第七名。王曼丽如果能与她携手出征,这块金牌极其有望落入中国队的口袋。

  预计金牌:1枚

  --------------------------------------------------------------------------------

  雪上项目

  中国代表团在雪上项目上近年来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和进步。首先就表现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都灵冬奥会的金牌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中国队在其他雪上项目中的优势并不明显。

  【空中技巧】

  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中国队无人能及,在亚洲基本没有对手,如不出意外,男女金牌均不会旁落。

  韩晓鹏

  都灵冬奥会上的惊人一跳,让韩晓鹏瞬间出名。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这将是他第一次参加亚冬会。在上届日本青森亚冬会上,没有冲金优势的东道主根本没把这个项目设置进去,使得韩晓鹏错过了成名的一个机会。亚运会上刘翔曾说过,只要有他在,其他国家的选手就不要惦记金牌了。而韩晓鹏尽管不如刘翔那般“张扬”,但有异曲同工之处,他日前就曾表示,不会让这块金牌落入其他国家的口袋。

  预计金牌:1枚

  李妮娜

  李妮娜的参赛可谓是一波三折。10天前韩晓鹏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过,李妮娜不会参加亚冬会,原因是亚冬会与世锦赛冲突了。不过昨天传来消息,由于雪情不太好,世锦赛被推迟到3月5日至11日进行。自由式滑雪队之前在大名单中已经给李妮娜报了名,正在等待总局批复,相信她会出现在北大湖赛场。李妮娜是都灵冬奥会上该项目的银牌得主。即便她不参加,郭心心、程爽等人也具有夺金实力,尤其是小将程爽是长春人,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分站赛中取得了中国队最好的第六名。

  预计金牌:1枚

  【越野滑雪】

  越野滑雪又是中国队冲金的项目之一,尽管优势并不明显,但也可能是杀出黑马最多的地方。

  李阁亮

  1月2日在长春进行的瓦萨国际滑雪节的男子越野滑雪50公里比赛中,长春名将李阁亮仅以10秒的劣势输给了挪威选手,最终获得银牌。瓦萨滑雪赛是亚冬会前很有价值的热身赛。在本届亚冬会上,李阁亮将参加男子30公里越野、50公里越野以及接力比赛,上届亚冬会是李阁亮首次代表中国队参赛,当时他作为接力成员获得了一枚铜牌。中国越野滑雪队已经连续两届亚冬会未曾斩获金牌了,或许在家门口作战的李阁亮会帮助中国队实现一个突破。

  预计金牌:1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雪 | 李成江 | 李妮娜 | 刘翔 | 李阁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