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每家俱乐部200万让利于民 中超公司首次发红包

  “200万元已经在去年年底到账了!”昨天,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证实了中超公司发红包的消息。据悉,这也是去年才开始正式运作的中超公司首次发红包——去年的15家中超俱乐部每家各得到200万元分红。

  足协无奈“让利于民”

  中国足协其实每年都在给俱乐部分红,只是数目的多少不同而已。

根据去年年底中超峰会的决定,中超委员会今年元旦前,就已经向各俱乐部派发了2006赛季的分红3000万元,每家俱乐部各得200万元。此外,各赛区也得到了30万元的赛区承办费用。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分红是以中超公司的名义发放的,也意味着去年成立的中超公司首次兑现了分红的承诺。

  一直以来,中超俱乐部对足协掌管中超财政的分配多有不满。前几年,还一度出现几支中超球队“闹革命”,与足协争夺中超管理的权利。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超公司才应运而生,从而在今年开始正式挂牌运作。不久前,足协一把手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提出“让利于民”的策略,也因为这一背景,被足协作为了此次分红的解释。

  曾经落魄分文没有

  得到2006年200万元的分红,各俱乐部并没有显得特别的兴奋。“以往最多的时候,(分红)也曾有过200万元,但有一年也是分文没有。”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昨天表示。

  事实上,中超创办以来,经营形势也随着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没落而变得举步维艰:前年中超冠名没有找到主赞助商,当年每家俱乐部仅仅只得到50万元的分红收入;三年前,同样因为经营的困难,各家俱乐部年底更是分文没有得到。今年中超公司成立以来,找到了联赛主赞助商爱福克斯公司,后者答应去年一年赞助6000万元人民币。但到去年岁末,传出了爱福克斯拖欠赞助款和取消今后赞助计划的消息。不过,中国足协还是按照承诺兑现了分红,这让各家中超俱乐部老总欣慰中也有些担忧:“有分红当然是高兴的事情,但如果中国足球环境没有大的改变,分红时断时续,始终会让人心里不踏实。”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于民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