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金德队“出嫁”改姓湖南 用中超开幕式迎娶沈足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贺龙体育中心年已经成为长沙的一片,一系列国内国际重大赛事为贺龙体育中心赢得了足够的声誉。但作为中超主场,贺龙体育中心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那就搞一回大的,争取承办开幕式!”贺龙体育中心主任罗文军昨天告诉记者。

  2007年中超联赛第一轮将在3月3日和4日进行,金德将在4日主场对阵大连队。目前,已经有杭州(浙江绿城)、郑州(河南建业)和厦门(厦门蓝狮(厦门蓝狮新闻,厦门蓝狮说吧))三个城市在申办2007年中超的开幕式。长沙目前也有此意:金德入湘对湖南是件大事,而贺龙体育中心无论是在组织此类开幕式还是球场条件上,都有优势;另外,湖南本地的娱乐优势也是长沙申办开幕式的重要砝码。2006年11月,中伊之战请来超女助阵,文体结合所营造的赛场声势是年来中国足球所罕见的。目前,贺龙体育中心已经派人前往北京,与中国足协进行接洽。当然,这一切都要等金德正式“过门”之后。

  金德出嫁,改姓湖南

  出嫁还是借住?现在答案已经明了——不出意外,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已经可以被称为“前沈阳金德”了。在确定了主场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之后,尽管沈阳足协还没有最后松口,但“湖南金德”这一名称将“百分之百在新赛季中出现”。

  金德:不能看着我死

  主场定在长沙,还叫沈阳金德?在沈阳市足协目前仍未松口的情况下,这成了湖南球迷和金德俱乐部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总不能看着我死吧?”金德俱乐部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极为尖锐,对他们而言,如果不能在湖南注册,不能叫湖南金德,那就是“死路一条”。

  与其说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的拆迁是金德出走长沙的原因,不如说是给出走提供了一次机会。6年的惨淡经营,金德已经到了非走不可的地步。而搬到长沙,面临的是众多的商机和期待中的火爆球市,设在株洲的金德工业园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现在,已经有至少三家湖南企业与金德进行接触,探讨但这一切的大前提是,金德必须改名——不改名,球迷不会认同;不改名,商家不会有热情。尽管目前沈阳市足协还不愿意将金德彻底“嫁”出去,但金德方面目前正在通过所有能动用的力量和关系,试图说服沈阳市足协同意改变注册地。而且,金德方面在与长沙有关方面交流情况时,一再表达了“肯定会改名”的态度,甚至一度想到了最坏的打算:新成立一家俱乐部在湖南省足协注册。虽然新成立一家俱乐部的打算在目前来说根本没有多大的可操作性,但至少已经表明了金德“出嫁”的决心。

  湖南:准备就绪,只等“过门”

  目前金德已经将主场贺龙体育中心上报给了中国足协,株洲和湘潭两个场地也作为备用场地同时上报。本月20日至23日,中国足协将派员前往这三地考察,据了解,这也基本是联赛开始前的例行公事,至少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的条件在这几年已经被中国足协所熟知了。

  在注册方面,虽然省足协有关负责人在金德没有正式得到沈阳官方允许之前,一直不肯透露有关注册的消息。但据记者了解,目前省足协已经做好了金德在湖南进行注册,以湖南金德名义征战中超的一切准备工作,而且肯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优惠的条件帮助金德完成注册。

  在此前,“长沙金德”也是金德入湘后的一个备用名称。但目前已经不太可能,金德工业园在株洲,如果改名长沙金德,那么金德很难得到所期待的东西。另一个实际障碍是,长沙市足协目前还没有正式运转,还不是中国足协的成员单位。在与金德的接触过程中,长沙方面也曾经提出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启动长沙市足协的正常工作,为金德注册提供方便。但由于程序复杂且时间紧迫,此事的操作难度太大。

  不过,作为金德的主场,隶属长沙市体育局的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也给予了金德最大支持。在联赛期间,他们将肯定会以低于五里河体育场的优惠价格出租给金德俱乐部作为比赛场地。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龙 | 金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