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欧洲拉练朱广沪不重结果 主力阵容框架已经确定

  告别春城,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又将踏上新的征程。10来天的欧洲拉练既是检验昆明集训的效果,更是国足难得的学习机会。昨日上午,即将离开昆明的国足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展望了即将开始的欧洲拉练,他表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欧洲拉练不重结果

  “红塔集训,队伍主要是进行有氧耐力训练以及进行体能储备。接下来的欧洲拉练也是本次集训的一个组成部分,到欧洲拉练进行3场比赛,是演练国家队技战术打法。”朱广沪说。

  不过朱广沪也表示,由于这段时间体能训练抓得比较多,队员们的技战术配合相对要生疏一些,所以3场比赛不会特别轻松,特别是首场比赛会比较难打。“到了西班牙后我们还有3天时间,这3天的训练都以技战术为主,以尽快调整队员们的状态,让他们熟悉比赛的节奏。3场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只要打出我们这段时间所训练的快速传接球、整体队形的移动等内容,可以说比赛就达到目的了。”

  攻守平衡更重要

  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被质疑得最多的就是自身的进攻能力,而朱广沪随即也提出了“侵略足球”的新思想,欧洲拉练是否就是将重点放在进攻上,对此朱广沪直言,追求攻守平衡才是最重要的。

  在朱广沪看来,在“朱家军”未来的战术体系中,其实并不存在进攻和防守孰重孰轻的概念,达到平衡才是他最大的要求。不过与以往不同,朱广沪在进攻上强调得更多的是门前的得分能力。“去年的亚洲杯赛,中国队6场比赛有83次射门机会,而我们的对手只有33次,但我们的进球却不多,这说明我们的队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这也是国家队教练组想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西甲球队的技战术能力强,德甲球队的身体素质好,作风硬朗,热身赛对国家队演练战术有很大的帮助,比赛结果则根难讲。”

  主力阵容框架确定

  包括吕征在内,本次集训国足共吸收了7名新队员,朱广沪坦言,在欧洲拉练期间将给新人更多表现的机会,不过朱广沪也承认,国足主力阵容的框架已经确定,国足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两场比赛的阵容基本就是国足今后主力阵容的框架。

  在新人中,朱广沪特别提到了北京国安的小将杜文辉,“2005年国家队就关注他了,只是由于2006年他打的比赛比较少,所以没有招他进国家队,通过此次集训观察,他的门前处理球能力不错,国家队正需要杜文辉这样门前嗅觉灵敏的球员。”同时,朱广沪透露,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两场小组赛的主力阵容基本就是今后国家队的主力阵容。“所有新人和老国家队队员都会在欧洲拉练中得到均衡的机会。”尽管朱广沪没有明说,但言下之意是,新人要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只能靠自身的能力,欧洲拉练就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作者:记者 涂坚毅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