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篮球联赛昨天今天和明天 “龙兄勇弟”笑暖隆冬

  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如火如荼,但两个曾经与CBA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辽籍篮球明星却在这个冬天,悄无声息而有一点点惬意地回到了沈阳,享受起了难得的冬天。

  39岁的吴庆龙和37岁的李晓勇在去年因为辞去了云南队教练的职务而引发了轩然大波,昨日,他们做客本报QQ吧,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聊起了昨天,今天和明天。

在一个小时的对话过程中,两个人饱经风霜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暖暖的,似乎也温热了这三九的第一天。

  篮球

  最近三年的这个时候,他们都会以“客人”的方式回到辽宁,甚至以令辽宁球迷痛苦的方式———比如2004-2005赛季在季后赛那次对辽宁男篮的致命淘汰。但这次回来,辽宁的“肥水”注定不会流向外人田———他们作为省体院的教练,竞聘了辽宁的梯队教练,注定要在辽宁扎根。

  曾经“发福”得比较厉害的大龙如今比在云南执教时又瘦了一圈,这得益于这段时间的锻炼。回来以后,他除了陪陪妻子女儿,还没少打“野球”。

  有一支由部队老战友组成的球队特意和大龙的球队约战了一场。负责盯防大龙的比大龙还大十来岁,但仍保持每天投200个球的训练量。“那老哥们真行,比赛前跟我说,要跟我同场打球激动得晚上没怎么睡。还是在辽宁有成就感呐,哈哈!”大龙乐呵呵地说。但打起球来,专业和非专业的区别就出来了,大龙几乎出手就有,最终大胜。“只要有一步距离让咱投出去就行。咱虽然步伐不快了,手感还在!”做着投篮的动作,大龙看着自己的双手说。

  那场球开始,大龙隐约找到了感觉。

  生活

  大龙也利用这段时间陪陪家人,陪妻子和女儿逛街当然是必须补的一课。离家三年的大龙对沈阳似乎比晓勇更加陌生,提起市政府广场旁边“新开”的卓展还兴致勃勃。因为云南红河俱乐部已经两个赛季欠薪了,大龙手头难免要拮据一些,但他还是一咬牙给女儿买了一双漂亮的运动鞋,因为孩子马上要去冬游了。

  从追随大龙远赴云南,到随大龙辞职,李晓勇的2006年并不顺利。低调的晓勇也不希望这个时候太多曝光。前不久,他在一台沈阳市政府褒奖外地人对沈阳作贡献的晚会上应邀出席当颁奖嘉宾,用他自己的话说,还是属于“实在没法推辞”的。不过和本报的良好关系还是让他在昨日如约而至。

  回到沈阳后的李晓勇更多的时间用在陪儿子上。三岁多的儿子,正是讨人喜欢的时候。比大龙好一点的是,晓勇的儿子还没到花钱的时候。

  而除此之外,晓勇就是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会会朋友。

  苦恼

  被拖欠薪水,是两人一个不得不提又不愿提及的话题。“其实都两年了。(云南红河)俱乐部也没说不给,就是拖着。我们挺着,队员们能挺住吗?到这个赛季,队员伙食都保证不了了,那么多大小伙子没肉吃,唉!”大龙感慨。

  “其实欠薪不是云南一家,这也是CBA的一个现象。CBA实行准入制,应该在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生活保障上加强管理。”晓勇补充。然后,就是沉默。

  未来

  当然,如今的晓勇无法再打球了。“现在身体的确是不行了,打不了球了。”晓勇说,“还是把心思用在发现和培养队员身上吧!”

  如今李晓勇已经成为辽宁青年队的主教练,有了这个好教练,辽宁篮球出好后卫的传统可以延续了。“辽宁篮球不光出后卫,像李晓旭这批队员都不错。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带一带国青队。咱们的队员,应该在这个年龄段的球队里有出息。”晓勇这样描绘着自己的未来。

  看惯了CBA种种现象的大龙暂时还不打算再回CBA。他比晓勇圈定了更低的起点———篮球学校,地点可能是大连。“还是多发现培养人才吧。现在社会上有这个需求,很多家长希望孩子学篮球,这是好事!希望篮球可以得到像足球那样的重视。”大龙表达了和晓勇一样的出发点。记者姚广安

  (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勇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