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连续六场得分过30+ 麦蒂:我的眼中只有篮筐

 凭借着麦蒂又一场出色发挥,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昨天客场以84 77击败了东部劲旅公牛,而连续作战的疲劳似乎在这位火箭王牌球员眼里不算什么。至此,麦蒂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突破30分大关,而且在和“第四节皇帝”戈登的对决中,麦蒂再现当年得分王的风采。
   

 连续6场得分30+ 

  麦蒂:我的眼中只有篮筐  

 “我知道我会搞定一切的。”麦蒂赛后自信满满地说。整场比赛,他总共拿下31分,而其中的15分是在第四节所得,这也包括关键时刻的一次身体向前倾斜的跳投命中。“看上去那球不会进。”麦蒂说。但事实上,只要麦蒂找到斗志,没有什么是可以拦住他的。  

  这是麦蒂连续第6场比赛得分突破30分大关,尽管在上半场的10次出手中仅命中3球,但下半场他却只手遮天轻松轰下25分。“一开始我有些放松,因此做了一些调整,让球更多的转移并在进攻时得到一些出手空间。”麦蒂说。   

  下半场,公牛派上了辛里奇来防守麦蒂,但在麦蒂看来,这招根本就不管用。“我的眼里只剩下篮筐,我没有任何不尊重柯克(辛里奇)的意思,他是个很好的球员,但他个子太小了,我几乎看不到他。”麦蒂说。  

  谈到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时,火箭主帅范甘迪说:“获胜的原因有三点,一是因为麦蒂的出色,第二、第三点还是这个原因。我知道还有第四点原因,但我还得好好想想它是什么。”   

  尽管公牛在比赛还剩6分25秒时反超2分,但麦蒂还是没有轻易地放走胜利。“我们打出了非常优秀的防守。”麦蒂说,“在第三节我们的表现不俗,而且还在防守上做出了一些调整,我们遏制住了那些难对付的对手,并让他们在自己并不舒服的地方出手,而在进攻方面,我们很好地执行了自己的进攻战术,将比分追上。”  

 联手巴蒂尔治戈登   

  麦蒂:我们防守是最棒的

 这又是一场经典的防守战役,火箭让公牛在第三节22投仅命中4球。麦蒂说:“我们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我们打出了伟大的防守,制约了他们的得分手。” 

  在末节,公牛进攻有所恢复,尤其是戈登,此人在末节前10分半钟内砍下了16分。火箭必须给予回击,麦蒂责无旁贷,此节也砍下了15分。“在最后一节,我知道自己有控制比赛的本领,尤其是戈登打得非常疯狂,我必须和他对飙得分,以牙还牙。”麦蒂说。   

  最后,还是防守悍将“按住”了戈登,让麦蒂在对决中笑到了最后。最后1分53秒,戈登投中一球,把比分追成了77平。麦蒂回敬一个后仰跳投,巴蒂尔迫使戈登投出一个“三不沾”。最后25秒,巴蒂尔和海耶斯联手封盖了戈登的上篮,火箭让对手最后5投全部不中,得以保住胜局。   

  巴蒂尔赛后谈到了自己的防守心得,“我和海耶斯一同防守住他们的高位挡拆。最后时刻,他们全队都在为戈登制造机会,他肯定会投那个球。我看到他冲上前去,估计他不会传球,所以我就冲上去全力封盖他。” 

  戈登拿下了公牛最高的24分,前锋邓则有20分进账,但他们的不俗表现依旧无法拯救公牛。“对手可是联盟中失分最少并且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制的最低的球队。”公牛主帅斯基尔斯说,“他们是一支优秀的防守型球队,穆托姆博捍卫着篮下,另外他们也拥有着在外围跑动积极的球员。”   

 范甘迪力挺街球王  

 与麦蒂出色表现相反的是,“街球王”阿尔斯通全场14投仅2中,命中率不足15%。   

  阿尔斯通在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投丢了全部最后11次投篮,算上此役的前八次投篮不中,阿尔斯通已经连续19次投篮不中。相信这样的数据在任何一个球队都很难坐稳主力位置。我们不禁要问,一个手感如此糟糕的球员如果还能得到这么多的出场机会,范甘迪能够忍耐街球王多久?  

  昨天,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就给出了答案:卢卡斯虽然出色,投篮自信,提升了火箭整体速度。但是他也有一点致命的弱点,防守是在不令人放心。最合理的解决方式是什么呢?他表示:“现在,我期望为斯潘诺里斯的回归倒计时。”  

  但让人意外的是,就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范甘迪还专门表示了对阿尔斯通的支持,“我不会因为一场在加时赛中输掉的比赛而去责备任何人。阿尔斯通依然是我们的主力控卫,他以后也是我们的主力控卫。如果任何人觉得这个决定有问题,想要看到变化的话,很遗憾,你们要失望了,这种事情不会发生。你们可以停止对阿尔斯通的疑问,不要去猜测谁是顶替阿尔斯通的人。因为,没有下一个人。”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