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发威巴蒂尔封锁戈登 火箭客场奇迹逆转公牛

  本报讯 84比77,凭借麦迪的神勇发挥以及防守专家巴蒂尔关键时刻对戈登的两次封盖,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在背靠背的第二场击败主场战绩非常出色的公牛,避免了两连败。

  公牛最近7场比赛赢了6场,状态正佳。

但即使如此,他们也不敢轻视最近手感大热的麦迪,本场比赛公牛派出了罗尔·邓对火箭1号进行严防。应该说,上半场邓的贴身防守非常成功,让麦迪10投3中只得到了6分,甚至连一次罚球也没有。

  但比赛是48分钟,麦迪在下半场恢复了不可阻挡的雄风。“我们上半场在挣扎,但幸好只落后10分,情况还不算太差。”在麦迪的带领下,火箭第三节一度反超比分,快攻中的暴扣更表明了他强烈的进攻欲望。第四节简直是麦迪和戈登两位关键先生“不讲理”的个人表演。麦迪单节得到了15分,公牛大将戈登最后一节拿下了全场24分的16分。

  不过,麦迪与戈登也有区别,因为麦迪是不可阻挡的,而戈登是防得住的。麦迪在比赛还有1分19秒时的投篮帮火箭以79比77超出,让队友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而戈登虽然在“街球王”阿尔斯通面前屡投屡中,但当范甘迪让防守强人巴蒂尔来防他时,戈登就玩不转了。在两人最后一节的两次对位中,戈登先是来了个三不沾的跳投,最后30秒的上篮也被协防的巴蒂尔盖了下来。此时仍然落后的公牛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但只是苟延残喘。

  全场比赛,麦迪拿下31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霍华德力砍16分和9个篮板,巴蒂尔全场拿下12分和3个盖帽,老将穆托姆博贡献了16个篮板,再度荣膺联盟当日篮板王。(杨屾)

  赛后谈兵

  范帅:赢球只因有麦迪

  自己砍下31分,再算上8次助攻,麦迪至少直接帮助球队得到了47分,而火箭整场比赛不过才得了84分,难怪主帅范甘迪在赛后对麦迪大加赞赏。

  “获胜的原因?有三点。第一是因为麦迪的出色,第二也是因为麦迪的出色,第三还是因为麦迪的出色。我知道还有第四点原因,但我还得好好想想它是什么。”一向古板的范甘迪难得地说出如此风趣的赛后访谈,可见他对麦迪的表现有多满意。

  对于自己的精彩演出,麦迪也不过多谦虚:“下半场,我就是想把必胜的信念注入到比赛中,去影响全队。正因为我们调整了进攻策略,才最终赢了球。”

  当然,范甘迪眼中并非只有麦迪,巴蒂尔最后的封盖、穆大叔和海耶斯的篮板以及球队的战斗精神都让他很振奋:“在上半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放弃,这让我感动。去年12月9日以来,我们不是缺少麦迪就是缺少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但这支球队一直在战斗,打出了团队精神,找到了赢球方式。”

  公牛主帅斯基尔斯输球后很无奈:“我必须再看看下半场的录像,我觉得我们在下半场的几次控球太草率了。火箭有一名伟大的防守专家,又有一名伟大的得分手,对我们而言,打他们太难了。”

  姚明受伤后首赴客场

  芝加哥专家称其仍需静养

  和公牛的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姚明出现在火箭更衣室中。这是他受伤后首次跟随球队出征客场。他此行不是打比赛,而是找医生看病。

  可能是就医心切,姚明提前半小时到达登机口。登上飞机后,由于姚明的身高明显,周围的乘客很快就认出了这位火箭头号球星。姚明也表现得十分友好,一一满足了他们的签名要求。

  “芝加哥有一位医生,是火箭比较信任的,所以球队希望我到这里让这位大夫看一下,希望听听不同医生的建议,得到一些更好的结论。”姚明说的医生是布兰恩·科勒,他是胫骨损伤方面的专家。

  抵达芝加哥后,科勒医生对姚明进行了仔细检查,随后给出了和以前一样的结论———姚明从去年12月24日受伤算起,需要6至8周的恢复时间,现在他仍需静养。也就是说,再看到姚明打球,要等到2月下旬了。至于全明星赛,姚明认为没必要为此提前复出。

  “我恨无球可打的感觉,我讨厌这种慢吞吞的恢复。”姚明有些不耐烦地说,“我知道回归球场后我可以找到很好、甚至极佳的状态,但真正做到这一点是非常非常难的。”不过,姚明现在很踏实,因为球队的战绩不错:“我们队现在的表现真的很好,麦迪现在比以前更强。”(杨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