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07赛程全解读:鲁沪受困两线 三豪门收官关键战

  本报特约记者京友报道 中国足协终于在提前两个月左右的时候公布了新赛季的联赛赛程。今年是顶级职业联赛中首次有16支队伍参赛,每一轮有8场,而全赛季的比赛场次达到240场,创造了历史上的最多纪录。

  以往中国足协在排定赛程的时候一直采用蛇形排列制度,即首轮比赛中上赛季第一先战中甲升上来的第二,第二战中甲升上来的第一,以此类推。

但这种排列方式也显露出不少弊端,例如强队几乎总在最后一轮或两轮中相遇等。目前的这个赛程表则打破以往的成规,充分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尽管可能会由于鲁沪的亚冠赛进行微调,但框架已经不会改变。

  赛程分成五个阶段

  从3月3日比赛开始,到11月11日比赛全部结束,全部联赛的时间达到253天,其间一共可以分为五个阶段,有几个明显的停赛期。

  第一阶段为3月3日-3月18日,共三轮比赛,之后国足集训,迎战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4月1日中超重新开始,到5月27日时共进行9轮比赛,这是联赛比赛主要的一段时期,之后又是国足集训。

  第三阶段为6月17日-23日,共三轮比赛,其后由于亚洲杯,将迎来本赛季最漫长的停赛期,到8月12日中超重新开赛的时候停赛的总时间超过一个半月。第四阶段为8月22日-10月7日,共进行11轮比赛,也是本赛季最长的一段时期。在半个月的停赛期后,10月21日再开赛的第五阶段比赛就是收官战役了,到11月11日剩有4轮比赛。

  从总体情况来看,由于今年重大赛事只有亚洲杯,而且足协杯也已经取消,虽然球队已经增加为16支,但整个赛程依旧不是特别紧密。在全部30轮比赛中,只有6月17日-23日,8月19日-26日,9月2日-9月9日的时候有三次一周双赛,这同以往的赛程相比已经可以称得上是相当轻松,这也主要是考虑到国奥队和国家队集训方面的便利。

  鲁沪两强两线作战

  尽管如此,鲁沪依旧要受困两线作战的问题,尽管不如上赛季连沪的超级魔鬼赛程,但中超第一阶段,也就是亚冠赛小组赛阶段依旧要经受极其严峻的考验。6场小组赛的比赛时间分别为3月7日、3月21日、4月11日、4月25日、5月9日、5月23日,6场比赛全部被安排在周三进行,而且都是中超进行时段。

  这也就意味着在中超联赛的开始阶段,鲁沪就将多打6次一周双赛,而这一期间其他队伍则没有一次一周双赛。但这同上赛季的大连实德相比已经相当幸运,上赛季是连续十几周的一周双赛,而此番鲁沪即使有亚冠干扰,由于赛程相对宽松,也仅仅是隔周一周双赛,考验程度也要小了许多。

  而一旦鲁沪两支队伍进入亚冠八强甚至四强,在后面半程的比赛又要多出不少一周双赛的比赛。四分之一决赛两回合的比赛将在9月19日和26日进行,半决赛在10月3日和10月24日,而决赛将在11月7日和11月14日进行,都是中超时段。而由于时间相隔较近,届时参赛的队伍将会连续一周双赛,比前面的考验更大。

  焦点赛事安排得当

  对于几场焦点比赛,中国足协倒是都安排得比较靠后。新赛季最有希望争冠的依旧是连鲁沪三强,大连和山东的国家队德比分别是第12轮和第27轮,接近上半程结束和全赛季结束。接下来的13轮和28轮是连沪大战,而14轮和29轮则是申鲁大战,如果几支队伍不能过早确定夺冠的胜势,最后几轮就将会精彩比赛迭起。

  新赛季两支队伍降级,可能降级的队伍圈也将扩大。最后两轮中,金德对深圳,金德对厦门,青岛对厦门,浙江对联城,河南对国际等都有可能是保级关键比赛。而上赛季形势就不佳的辽宁本季又转出多名主力球员,在联赛后两轮又将战大连和申花,也属于不佳赛程。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沪 | 赛程 | 3月 | 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