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宏夏煊泽同时提退役 未接申请李永波暂不表态

  时报讯 昨天,正在备战本月中下旬马来西亚和韩国公开赛的中国羽毛球队传来令人震惊的消息,由于长时间得不到李永波的重用,再加上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渺茫,队中两位功勋老臣陈宏(陈宏新闻,陈宏说吧)和夏煊泽(夏煊泽新闻,夏煊泽说吧)几乎是同时萌生了想退役的念头。

对于突如其来的变故,总教练李永波显得颇为镇定,一方面表示尚未接到陈宏的退役申请,另一方面表示夏煊泽正处在转型阶段,一切问题还处于观望的态势。

  不受重用,陈宏博客露退意

  老将陈宏近年来虽然没有突出的成绩,但是总体发挥还算稳定,世界排名也稳居前列,何以突然选择要退出羽坛?事情的起因还是源于陈宏的博客。在这篇《迷茫》的日记中,陈宏袒露了自己的心声,连续缺席重大赛事显然令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显得心灰意冷,特别是以目前中国男单的配置来看,陈宏若想跻身08奥运阵容几无可能。

  在博客中,陈宏为自己定下了一个“三个月”的期限。而在接受采访时,陈宏解释了“三个月期限”的具体想法,“三个月时间不长也不短,如果我的能力确实不行我认了,如果我证明我还行,但是队里因为年龄原因而不选择我,那我也认了。我已经30岁了,我要为我的太太,为我的家庭和未来考虑吧。”

  态度明确,夏煊泽想当教练

  几乎就在陈宏流露退意的同时,队中的另外一位老将、28岁的夏煊泽也向记者证实:“我已经作出退役的决定。”

  “我觉得现在岁数比较大了,到了该退役的年龄,所以就作了这样的决定,近期我将会向队里提出申请。”夏煊泽一脸认真地说:“也许我会以另一种形式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当记者询问退役后是不是会留在国家队做教练时,夏煊泽说:“我太热爱羽毛球事业了,如果退役后离开这个项目我一定会非常难过。我非常想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后来者,但是能否做教练还要听从领导的安排。”

  未接申请,李永波暂不表态

  虽然球队从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角度出发,近两年更多地使用年轻队员,但不管怎么说,像陈宏这样的老将在队中还是非常重要的。就拿去年的世锦赛来说,虽然最终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鲍春来会师决赛,但谁能忽视陈宏斩陶菲克胜盖德的功绩?或许正因为这样,陈宏、夏煊泽突然流露出的退役想法多少让国家队有点措手不及。

  李永波在得知陈宏有意退役的消息时,显得很惊讶,首先询问了记者的消息来源,然后才说:“他还没有跟我说这件事情,我根本不知道中间的情况,也就没有什么好讲的。”国家队领队李卫国对陈宏的决定也是一头雾水,他说:“陈宏和夏煊泽目前都在跟队训练,一切都很正常。我们队里没有接到他们关于要求退役的申请,口头上的也没有。”

  对于夏煊泽申请当教练的事情,李永波选择了回避,只是说:“我们也在考虑夏煊泽转型的问题,但是怎么安排还没有定。” (宁 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夏煊泽 | 李永波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