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夏煊泽已失去前进动力 陈宏再给自己三个月时间

  早报讯 正当中国羽毛球队全面进入2007年冬训,备战即将到来的羽球新赛季时,羽毛球男队两员老将,浙江的夏煊泽(夏煊泽新闻,夏煊泽说吧)和福建的陈宏(陈宏新闻,陈宏说吧)却在昨天突然爆出已经申请退役的消息。

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在离北京奥运会只有一年半的时候选择离开。

  夏煊泽:我已经没有了前进的动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递交教练申请,去年5月在杭州迎娶相恋9年的女友金蓓蕾,去年下半年正式改打双打……对于我省著名的羽毛球世界冠军、“大嘴”夏煊泽来说,这次作出退役的决定似乎顺理成章。

  对于自己为什么会在改练双打半年之后,就突然选择退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刚刚过完自己28岁生日的夏煊泽显得很淡然,他说:“其实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我就有了退役的打算。去年选择双打,其实是一种过渡,况且队里只有蔡赟/付海峰这对双打综合实力最强,也希望再试一下。不过看来效果并不明显,我也就没有继续打下去的动力。”而无法经常陪在家人身边也成为“大嘴”有意退役的另一个原因。“从去年结婚到现在已经大半年了,我却还没有一个真正的家,更没时间好好陪陪妻子,所以我也很希望有时间可以多和家人在一起。”“大嘴”无奈地叹了口气。

  不过,退役目前还是夏煊泽的初步决定,所以“大嘴”没有通知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和浙江省队有关领导。“我也只是有了这么个想法,现在还没具体定下来。最近几天我会和李永波以及省队的教练商量,估计再过些日子就会有确切的消息。”虽然有了退役的打算,但夏煊泽依然表示,如果省队需要他,他还是会继续为浙江征战全国比赛的。“省里培养了我这么多年,很不容易,如果身体允许,省队也需要我的话,我会坚持参加十一运会的。”

  与羽毛球打了20多年交道,突然要选择退役,夏煊泽难免有点不舍。他表示退役后还是不会离开自己热爱的羽毛球事业:“虽然现在一切都还没定,不过我还是希望今后有机会能继续从事羽毛球方面工作,毕竟是有感情的。”

  陈宏:再给自己三个月时间

  与夏煊泽因为竞技状态下降而逐渐淡出不同,已经30岁的福建老将陈宏目前依然保持着相当高的竞技水平,在国际羽联最新公布的男单世界排名中高居第4位,在所有中国选手中也仅次于排名榜首的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在离北京奥运只有短短一年半的时候选择退役,陈宏的选择让很多人感觉意外。

  去年10月份的中国公开赛上,陈宏曾经表示:“羽毛球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一定会继续打下去,争取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仅仅三个月之后,陈宏却选择了退役。对于自己的决定,陈宏也表示很无奈:“我已经30岁了,确实也感觉到有点力不从心了。另外,现在羽毛球队的小队员成长很快,我也应该给他们机会了。”而去年与女友完婚也让陈宏觉得自己身上承担着更大的责任。“不管怎么说,我也要为家里人好好考虑一下。”陈宏淡淡地说着。

  虽然有了退役的打算,不过陈宏还是给自己定下了“3个月期限”。“说实话,我到底与羽毛球有着20多年的感情,不是说放弃就能一下放弃的。现在我给了自己3个月的时间,在这3个月里,我会努力训练,争取在接下来的马来西亚和韩国公开赛上证明一下自己到底行不行,如果行的话,我就会继续坚持下去,如果不行,我也就认了。”

  对于自己退役后的打算,陈宏直言还没有具体的想法,他说:“关于退役的决定我也还没有和李永波具体沟通过,只是自己有这么个打算。今后怎么走,还得看接下来自己的表现。”(见习记者 汪旻)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夏煊泽 | 李永波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