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随队征战客场 更衣室不忘盛赞麦迪及队友

  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胜利依靠什么,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最为清楚。在他眼中,目前球队如果想获得胜利,那么有两件事是最重要的,其一是天赋,其二是不懈的努力。

  天赋的代表者是迈蒂。在火箭对公牛比赛前,当有记者问到范甘迪迈蒂对于球队的意义时,教练挺坦白地说:“如果他打得更积极些,更具攻击性些,在进攻时他打得更快和更灵敏一些,那么答案很简单,我们的比赛会打得更轻松些,离胜利也更近些。

”比赛的进程也许就是最好的证明,火箭上、下半场胜分之比是-10和17,其中相差了整整27分。而迈蒂呢?上半场6分,下半场25分,相差19分。两个悬殊的分差,就是最好的证明。芝加哥联合中心见证了太多次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一个人去改变比赛结果的伟大时刻,而这个夜晚,重复这样精彩瞬间的人是迈蒂。而当比赛结束后,记者问范甘迪公牛的防守是不是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时,教练的答案也许是最高的褒奖:“不,我们只需要迈蒂一、二、三,然后一切就解决了!”

  当然,你也无法忽视另一种力量,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般的努力。看看被迈蒂称为“62岁”的穆大叔倒地救球的拼劲,你就明白范甘迪为什么让这位看上去老态龙钟的中锋上场时间越来越多:“你只有努力付出,然后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你无法保证今天晚上你打得有多出色,但是至少,如果你全力以赴,我相信这样的球员。”而昨天才在火箭更衣室里露面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最要表扬的,也是穆大叔和迈蒂这两个家伙。说到穆大叔,姚明表示,他对这位自己亦师亦友的替补极其敬佩:“他在防守方面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他打得非常出色。而在篮板这里,他无数次地为我们争夺了进攻机会,他对球队的贡献真的很大。”而同时在说到迈蒂时,姚明虽然话不多,不过评价却是最实在的:“他现在是个更出色的1号。”

  如果说火箭已经拥有如此多的重要拼图,也许唯一缺少的就是姚明了。能千里迢迢出现在火箭更衣室本身就说明问题,姚明也着急呀。晶报芝加哥专电特约记者丁丁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