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

意大利足球流氓无法无天 球场外竟公然围殴警员

  尽管意大利政府在2005年4月颁布了措施强硬的《反球场暴力法》,但一直困扰意大利人的球迷斗殴闹事行为并没有得到根本好转。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政府在处理时更多强调了对俱乐部的惩罚。例如,此前卡塔尼亚球迷闹事,用石块攻击警察的处罚结果是取消卡塔尼亚队的两个主场比赛,而被逮捕的数十名球迷最终仅仅是在被拘留了一个星期后就被释放。

因此,这样的处罚对于许多足球流氓来说根本没有威慑力。但在日前发生的一次球迷袭警事件中,涉案的3位球迷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袭警事件发生在上轮意大利丁级联赛的一场比赛中。当时是由保拉纳主场迎战萨普里,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垫底大战,因为两队分别排名联赛倒数后两位,而保拉纳也仅仅是保持着净胜球的优势。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客场作战的萨普里率先进球。本方球队孱弱的表现引起了主场球迷的巨大不满,他们纷纷将手中的矿泉水瓶和一些其他硬物抛入球场。负责场地安全的警察立刻上来制止,并带走了一名球迷。警方的举动激起了这位球迷同伙的更大不满,他们中的3人立刻冲向一名警员,一顿拳打脚踢。更恶劣的是,他们居然揪起那位警员的头发将他的脑袋砸向旁边的座椅。这导致该名警员头部多处受伤,鲜血直流。根据医生随后的检查,该警员被砸出了轻微脑震荡。

  3名闹事球迷在袭警后立刻被带离现场。当地警察局负责人卡雷托对球迷的这种暴力行为非常不满,他怒斥道:“这种人根本不配生活在科桑迪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科桑迪诺位于意大利的卡拉布里亚大区(长靴形意大利的足尖部位),和以黑手党闻名的西西里岛仅仅相隔着墨西拿海峡。因此,该地区受黑手党文化的影响也比较深,被认为是意大利本土民风最为骠捍的一个地方。当地警局在经过多方协商后也在昨天对他们作出了极为严厉的处理,3位肇事球迷分别以妨碍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尤其是故意伤害罪,在此前处理足球流氓的案件中根本见不到。这也就意味着一旦罪名成立,3人将至少会被判2年以上的监禁。《新闻报》在评论该事件时表示:“这让我们看到了政府严厉整饬足球流氓的决心。”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迪诺 | 意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