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亚运女子800米亚军是男儿身 银牌遭组委会剥夺


  虚凰假凤 体坛早有先例

  体育世界例来就有“性别之争”,而桑蒂·桑达拉延的出现似乎就是将人们的目光又重新聚焦回这一问题上。

  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波兰运动员沃尔什在女子100米短跑中惜败于美国人斯蒂芬斯,于是便质疑起后者的性别。经过医生的检查,斯蒂芬斯找回了清白。1980年,已经入了美国国籍的沃尔什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郡的一次抢劫案中,不幸被流弹击中。而在之后的验尸中,“她”被查出具有男性外生殖器及含混的染色体。不过3个月之后,美国另一名验尸官又发表了“沃尔什活着和死去时都是女性”的声明。事情就此不了了之。

  1964年东京奥运会,波兰选手埃瓦·克洛布克瓦斯佳先是在女子100米短跑中拿下铜牌,之后又与队友携手,一举打破4×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为祖国添上一金。尽管她粗犷的体形遭到了多方质疑,但旧式的性别检测并没有发现问题。然而,新式检测一面世,她就被检验出比女性多了一条染色体。于是她的奖牌被收回,波兰队的世界纪录也被取消。

  随着科技的进步,变性人的问题冒了出来。尽管早在2003年年末,国际奥委会就已经宣布允许变性人参加奥运会,并给予他们正式的权益。但直到今天,这一话题似乎还留有相当空间。

  在这个特殊人群中,丹麦人米安·巴格尔可算是先锋人物。她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准参加欧洲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的变性人。而这也是她通过多年抗争才换来的结果。而在她转变性别之前,曾三度获得南澳大利亚业余高尔夫赛的冠军头衔。

  2005年年初,詹姆士·约翰逊这个名字成了让尼日利亚足协头痛的麻烦。当约翰逊还是“她”时,曾入选过该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队,不过因为被查出双性特征,而最终落选。一番彻底的变性手术后,获得新生的约翰逊向尼日利亚足协提出申请,要求加入该国男足。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蒂 | 米安 | 亚运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