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踏上“西征路” 朱广沪要重点解决得分问题

  本报记者 王耀铭

  中国足球队在昆明的集训是以内部YOYO测试作为结束标志的。昨天上午,中国队在昆明红塔基地提前进行了每年一次的YOYO测试。和以往一样,队员们今年仍然得到了内部测试YOYO的照顾,成绩相当理想,全体球员一次性过关。

于是,国脚们也就成为了最早拿到2007赛季联赛上岗证的队员。

  中国足协今年安排的YOYO测试最早也要到下周一才在海南进行。不过,考虑到中国队此次集训一共长达50天,所以国脚们只能够在国家队中接受测试。在确定国家队内部测试时间时,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力主在全队前往西班牙拉练之前将测试完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表示,这主要是出于两个原因的考虑:“其一,中国队在昆明的集训中体能训练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而YOYO测试正是检测此前体能训练的最好方法。其二,西班牙拉练主要是以比赛为主,队员难免要受伤,而一旦受伤就影响YOYO测试。在前往西班牙拉练之前进行YOYO体测,能够消除大家对此的担忧。毕竟测试关系到联赛上岗证。”

  重点解决得分问题

  中国队此次集训伊始,朱广沪便提出了一定要让中国队在2007年变得更加富有“侵略性”的计划。在足球比赛中,“侵略性”其实就是增强攻击力的代名词。而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中国队被外界指责最多的就是球队的得分能力低下。对于这一点,朱广沪心里也是非常清楚。他说:“我们这一次去西班牙拉练,主要就是提高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

  据悉,中国队此次在西班牙拉练的日程非常紧凑。3支热身赛对手也分别来自德甲和西甲。对此,朱广沪感到非常满意。特别是和去年年初前往西班牙拉练相比,中国队此次不必再承受奔波之苦。朱广沪说:“这对于球队节省体力很有帮助。此外,三个热身对手的选择也很有针对性。德甲球队的身体素质好,西甲球队的技战术能力更加细腻。这些都可以让中国队受到锻炼。从去年进行的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足球赛预选赛来看,中国队6场比赛的射门次数不少,达到了83次,但是进球不多。这说明我们必须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了。”

  西征后“大头”回归

  根据计划,中国队此次西班牙拉练将于1月19日结束。从西班牙回国后,中国队将继续进行集训,只是集训的地点由昆明改为海南博鳌。而当中国队从西班牙拉练回来之后,受到处罚而被暂时开除出队的李玮峰也将归队报到。

  上周末,李玮峰悄然前往昆明红塔基地进行了危机公关。在抵达之后,李玮峰随即与主教练朱广沪和新领队蔚少辉进行了深夜长谈。据悉,在交流中,李玮峰再次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并且得到主教练和领队的理解。朱广沪认为,中国足协对于李玮峰的处罚是正确的,但是也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而且国家队的大门对于任何人而言始终都是敞开的。领队蔚少辉也认为,只要能够将李玮峰这样的球员用好,那么对于国家队而言是一笔财富。中国足协对于李玮峰的处罚始于去年10月3日。由于李玮峰频频在比赛中领取不应得的红、黄牌,中国足协对李玮峰作出了从国家队中除名的严厉处罚,停赛处罚的期限是在2006年年底。现在2007年已经到来,李玮峰选择在这个时候向外界表明了自己悔过的心意。这就意味着李玮峰回归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 蔚少辉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