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青动态

国青主帅座席尚未定 周穗安杨玉敏只是过渡角色

  昨天,从全国近20支球队的1000多名适龄选手中被选拔出的89名“未来之星”(浐灞预备队有8人入选)结束了在昆明进行的国青队集训营的集训,而一场决定这支希望之旅帅印归属的PK式竞聘将在众多土帅和洋帅之间激烈地展开。

  周穗安杨玉敏只是过渡角色

  担任本次集训营的总教练为周穗安和杨玉敏。而按照足协的安排,本次参加海选的89名小球员被分成了A、B、C、D四支队,其中,既有来自鲁能、申花、浐灞等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俱乐部预备队的选手,也有来自上海东亚(徐根宝足校)队的一批孩子。上周,所有队员都参加了足协组织的理论学习,此外,还参加了12部位颠球、射门等专项技术测试。上周日开始,四支球队开始了实战演练。尽管周穗安、杨玉敏是负责本次海选的总教练,二人也均有执教成年职业队和青年预备队的经验,但从足协派出顾问团“督军”的举动以及准备组织国青队教练竞聘会的计划来看,周、杨只是过渡角色,他们很难最终拿起U19国青队的教鞭。

  土帅洋帅谁能笑到最后

  本次国青昆明海选已于昨日结束,下个月,足协将再次组织集训营进行海选,球队人数也将精简至40至50人,随后,还将进一步筛选,将球队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不过,决定这支球队未来命运的并不仅仅是这层层的选拔,3月举行的国青队主帅竞聘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为关键,那么,究竟是土帅胜出,还是洋帅笑到最后呢?

  目前,觊觎这支中国足球希望之旅的本土教练中不乏徐弘、陈金刚、马林这样的名帅,对于他们来说,从一线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走下来后,由于足球大环境的恶化,暂时无法重新上岗,于是,入主国字号球队,特别是像U19国青队这样有希望出成绩的队伍便成了一种不错的选择。

  与这些本土名帅相比,外籍教练的优势主要不在“人脉”,而在于调教青年球队的实际能力。这次昆明海选中,已在徐根宝足校任教三年的法国人鲁伊兹便担任了B队的教练,而即将出任中国女足顾问的德国老人克劳琛也对再执中青队教鞭颇感兴趣。鲁伊兹的优势在于他对89年龄段国内球员的情况十分了解,而带过08之星和上届国青队的克劳琛发现、培养青年球员的能力早已得到公认并通过荷兰世青赛得到了检验。看来,土帅和洋帅的PK究竟谁能胜出关键还要看足协的态度。

  在马克坚看来,足协提前五年开始关注、“照顾”这支未来的国奥(国奥新闻)队,那就不应重蹈因重用贾秀全(贾秀全新闻,贾秀全说吧)、郑雄而招来骂声一片的覆辙,否则,难免再次使国青队成为中超下岗教练的“避难所”,同时又耽误了中国足球“未来之星”们的前程。记者靳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杨玉敏 | 周穗安 | 克劳琛 |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