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背靠背”比赛累坏火箭 麦蒂发威火箭客场屠牛

  疲劳只困扰了麦蒂24分钟:上半场他的身体的确有些紧绷,而且只拿到了6分;但在比赛下半场,神奇的“得分王”砍下了25分,他率领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最终以84比77战胜公牛,这也是公牛本赛季第4次在主场输球。

  “背靠背”比赛累坏火箭

  昨天的这场NBA(NBA新闻,NBA说吧)常规赛中,火箭在上半场遭遇了困难,他们前一天才在客场的加时赛中输给森林狼,然后又连夜赶到芝加哥,显然无法从疲劳中恢复。火箭上半场仅仅得到30分,并以10分的差距落后于公牛。这是他们本赛季最低的半场得分。

  公牛至今还是东部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此前他们得到17胜3负。但有趣的是,他们的三次主场输球都是败在西部球队的手上,分别是国王、森林狼和太阳。而公牛此前对阵西部球队的战绩非常差,只有3胜9负,这或许是火箭找到信心的原因。

  “我在上半场感觉身体有些僵硬,所以下半场我已经打算出来接管比赛。”麦蒂说,“下半场我放松了一些,做了一些调整,持球时移动也多了一些,然后创造了很多投篮的空间。”麦克格雷迪在过去6场比赛中绝对是一副标准的NBA得分王形象:他场均得到34.3分,从去年12月29日开始算起,他是目前联盟得分最多的球员。此外,麦蒂已经连续六场得分超过30,他是火箭历史上第二个做到这件事情的人。在他之前的“第一人”是摩西·马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他于1982年在同一个赛季里曾经一次连续13场、一次连续6场得分超过30。而在加盟火箭之后,麦蒂一共有47场得分超过30分,在这47场比赛里火箭的战绩是38胜9负。

  范式防守扼杀公牛逆转

  除了麦蒂的神奇表演外,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式的窒息防守依然是火箭反败为胜的法宝。他们在第三节只让公牛得到11分,这一节公牛22次投篮只中了4个。

  “他们目前是全联盟防守第一名的球队。”公牛主帅斯凯尔斯说,“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很好地保护了篮下空间,他们在外线的防守球员也移动得非常快。”

  火箭最精彩的防守是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送给本·戈登的大盖帽。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火箭仅以79比77领先2分,公牛毫无悬念地把球交给了擅长单打的本·戈登。当罗尔·邓给本·戈登作出掩护之后,火箭的两名防守队员迅速换位,由海耶斯来防守本·戈登,但巴蒂尔并未离开,在本·戈登出手之后,巴蒂尔从身后给了他一个大盖帽。这次盖帽让公牛随后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而火箭依靠稳健的罚球锁定了胜利。

  “那时恐怕全体育馆的人都知道将由本·戈登来投球。”巴蒂尔赛后并没有提到自己的盖帽,而是夸奖了队友,“海耶斯干得很漂亮,他滑动很快而且没有犯规,封住了对手的前进路线。”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在赛场和球队会合,他本打算前往芝加哥检查伤势。而当他一瘸一拐地走进更衣室时,全队的球员都爆发出惊讶的声音。这是姚明自去年12月23日与快船比赛时右腿胫骨骨裂以来,首次随队到客场助威。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至今的战绩是6胜2负,或许姚明可以休息更久。

  “我们几乎是一支上了绞刑架的球队,12月份时,我们曾经没有麦蒂或者姚明,或者两个都没有。”范甘迪说,“但我们从未怨天尤人,我的小伙子们全部都做好了战斗准备。走着瞧,我们还会继续下去。”

  NBA 1月9日战报

  快艇 100∶90 黄蜂

  卡塞尔复出,助快艇结束二连败,他全场拿下31分、5个篮板球、4次助攻和2次抢断;莫布里得到20分;布兰德(布兰德新闻,布兰德说吧)贡献18分和12个篮板球。黄蜂在比赛的前三节一路领先,但最后时刻顶不住快艇的反击,遭受五连败;梅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并贡献5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钱德勒拿下13个篮板球和2次盖帽,德文·布朗和巴特勒各得到14分。

  掘金 104∶92 雄鹿

  掘金主帅卡尔在老东家面前胜出意义非凡;因左手无名指伤势恶化而缺赛一场的坎比复出,他拿下19分、15个篮板球和7次盖帽,助球队结束5连败;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带伤出场,全场贡献23分和两次抢断。雄鹿遭遇三连败,大将里德缺阵,帕特森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12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抢断,新秀伊利亚索娃贡献15分。

  本报记者 许 蓓 张健强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