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

IFFHS公布年度最佳:意甲力压英超仍是第一联赛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9日凌晨,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在奥地利萨尔茨堡颁发了年度各项大奖。

  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联赛力压英超西甲

  因为IFFHS有一套特有的统计方式,因此该协会的最佳评选奖项经常会出现意外的结果,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2006年度世界最佳联赛的归属了。

  在经历了“电话门

  ”丑闻的一系列动荡后,在遭受尤文被降级、AC米兰被罚分等不利影响后,意甲联赛依靠国际米兰、罗马等意甲球队在欧洲两大杯的出色表现,在年度最佳联赛的评选中最终脱颖而出。虽然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今年贡献了一个欧洲冠军,但最终在IFFHS的复杂评分规则上倒在意大利人面前。

  塞维利亚无愧最佳

  此外,来自西甲的塞维利亚当选最佳球队同样是一个“冷门”结果。不过,在西甲联赛领跑,再加上在欧洲超级杯和欧洲联盟杯上的优异表现,让塞维利亚得以压倒诸多豪门,获得了年度最佳俱乐部球队的荣誉。这也是IFFHS评选历史上,西甲球队第4次获得最佳俱乐部球队的奖项,在塞维利亚之前,巴萨、皇马和瓦伦西亚都曾折桂。到场领奖的塞维利亚的主席德尔·尼多激动地表示,“2006年是塞维利亚成立100周年,我们最终拿到了年度最佳俱乐部的荣誉,这个奖项有着双重的庆祝意义。”

  核心评选齐祖力压小罗

  尽管齐祖已经退役了,但IFFHS并没有忘记这位艺术大师,在象征球队核心的中场组织者(Playermaker)的最佳评选上,IFFHS将最佳称号授予了齐达内,继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之后,罗纳尔迪尼奥再次与大奖擦肩而过,只能屈居齐祖之后。

  在其他个人奖项方面,巴塞罗那主帅里杰卡尔德和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分别当选最佳俱乐部教练和最佳国家队教练;来自阿贾克斯的亨特拉尔和洪都拉斯射手苏亚佐分别成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最佳射手,来自爱沙尼亚的扎霍拉维科则凭借21场联赛进25球的成绩当选最高效射手;执法了世界杯决赛的阿根廷人埃里森多当选了年度最佳裁判。

  IFFHS年度各项大奖一览:

  最佳联赛:意甲

  最佳国家队教练:里皮

  最佳俱乐部教练:里杰卡尔德

  最佳俱乐部:塞维利亚

  最佳门将:布冯

  最佳中场组织者:齐达内

  最佳裁判:埃里松多年度俱乐部

  最佳射手:亨特拉尔年度国家队

  最佳射手:苏亚佐年度

  最高效射手:扎霍拉维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齐达内 | 苏亚佐 | 意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