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孙祥铁心要走向申花"宣战":万一失败 后果自负

  北京时间1月8日晚上申花俱乐部收到了来自埃因霍温俱乐部的求购传真后,俱乐部高层一再表示出于对孙祥本人和球队长远利益的考虑,不会放行。正在随国家队集训的孙祥一直保持沉默。这次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记者采访时,他表达了自己对到海外踢球的向往。

并表示就算失败后果也自负的决心。

  相关阅读:孙祥若走申花左路只剩两人 吴金贵重申不愿放行

  身上流淌着申花的血

  东方体育:有关埃因霍温重新向你发出邀请的新闻已经出来好几天了,为什么前几天你都没有开口表态?

  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是这样的,其实我一直相信俱乐部会拿出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我也一直在和俱乐部保持着沟通,希望他们能够在留洋的问题上支持我。怎么说呢,我从来没有忘记是申花培养了我,没有申花就没有现在的我,说得直接点,我身上都流淌着申花的血。

  东方体育:那现在申花的情况可能也非常需要你。

  孙祥:我是这么想的,如果我能够出去,从我个体的身上其实也是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整个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形象,尤其是在欧洲足球界打出了我们申花的品牌。作为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的一分子,出去就是为了吸收、学习更好的东西,将来最终还是要回来的,只有出去了才能开阔眼界,懂得很多新的道理,回来以后才可能灌输给更多的小队员,缩小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出去是为了回来,为了申花的品牌,中国足球的形象,这才是最根本的利益。

  录取书来了能不去吗

  东方体育:那你现在的态度是什么?还是非常渴望出去?

  孙祥:我相信很多人都会理解我,对我来说,踢球不仅仅是赚钱,可能出去赚得还不多,但这是我一个普通的踢球的人的梦想。梦想是什么?听上去可能很虚,但我想很多读书人大概可以这样理解,为什么大家读书都想考清华、北大?再说远点,为什么大家都想去考哈佛或者麻省理工这样的高等学府?就算考不上,对一个读书人来说也算是努力过了,拼搏过了。对我来说,现在就等于这样级别的学校的录取书都来了,难道我还不去读吗?这简直是不可想象的。这是一生也只有一次的机会,如果我现在不去,那将会成为终生遗憾的事情。

  东方体育:在你看来,这次留洋的机会是最好的吗?

  孙祥:的确,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如果这次抓不住的话,总不见得让欧洲俱乐部等下去,等到半年后再要你吧。我以前说过,韩国人都可以做到,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做到?当年韩国人去,是因为有希丁克,说白了,是希丁克把他们带过去的,然后着力培养,很多情况下人家连钱都不要,免费都要送过去培养。但我这次的情况不同,是对方俱乐部主席、俱乐部技术总监,还有教练组共同认可后,愿意出钱来买我。硬碰硬的交易,这种机会再不珍惜,那不就太浪费了吗?

  就算失败后果也自负

  东方体育:但“先租后买”这种模式,也意味着半年后会有两种结果。

  孙祥:我觉得人家俱乐部的诚意已经很明显了,有好几个预备人选,把我这么一个中国球员排在第一位,就充分说明对方对我的认可。第一步当然是要出去,通过自己的努力去站稳脚跟,说到底,就算失败了,我自己也认了,所有的后果我自己承担。机遇和风险总是并存的,这一点我很清楚,不管出现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自己来承担这个风险。

  东方体育:你觉得你出去获得成功的把握有多大?

  孙祥:首先是要自己努力,自己拼搏,出去以后无论是在一线队,还是在预备队,还是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我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证明,也是证明中国球员能够在欧洲强队立足。如果连努力都没努力过,那就太可惜了。比如一些穷人的孩子读书很好,考上了大学,却没钱读,社会上不是也成立了各种援助基金吗?我没那么厉害,但是我相信无论困难有多大,这次都应该出去闯一闯。

  服从决定但保留意见

  东方体育:不过现在申花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那就是不肯放你走。

  孙祥:我已经听说了,我还是一样的态度,作为球员,我绝对会服从俱乐部作出的任何决定,我是申花的一分子,我很清楚这一点。但在这次能否出去,是否应该把握这次留洋的机会的问题上,我只能说我持保留意见。我唯一想告诉所有人的就是,我渴望留洋的意愿非常强烈。

  东方体育:你和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是目前中国足球队参加奥运会的唯一两个超龄球员,郑智的留洋成功是否也给你增加了信心?

  孙祥:中国足球从全球范围来看还是比较落后的,但我们国家的体育运动随着国力的不断增强正在奥运会上体现着越来越大的优势。所以无论是郑智还是我,如果能够到欧洲去踢球,都是代表着中国人在足球运动方面的追求。我在埃因霍温试训的时候,那里的人对上海都有很好的印象,如果我能够出去,很可能是改写中国足球历史的一笔,我甚至希望能够成为沟通荷兰足球和我们申花俱乐部之间友谊的一个使者,也一定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展现我们自己的风采。本报记者 杜旻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郑智 | 留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