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YOYO体测像盘菜 体能提高球队作风也有改变

  昨天上午,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23人集体通过YOYO测试,全队欢呼庆祝。中午时分,仍然有几位昆明球迷守候在望湖宾馆大堂,盼望着得到国足队员离开之前的最后签名。18天高原集训可以改变一支球队吗?答案是可以!至少在本次红塔基地集训,国足在体能提高和球队作风上有了质的改变。

  体能 训练收到奇效

  2006年12月23日,初上高原的朱家军开始了第一天的训练内容:跑、跑、跑!随后的几天,国足队员一直都在跑圈,从前几天的七八千米到后来的每天1.4万米,国足高原有氧训练持续上量。前来昆明独训的谢亚龙,在看了一次国足1.4万米长跑训练后,对于国足教练组的训练要求和队员的表现都非常满意。这项苦练也为国足轻松通过高原YOYO测试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国足YOYO测试前,蔚少辉曾对记者幽默地说:“我们没有理由不过,不然前几天的长跑、猛跑岂不是白练了?”

  2007年1月9日,检验国足高原体能训练的科目——YOYO测试到来了!除了守门员外,23名国足队员在红塔基地1号场接受了中国足协安排的提前体测。随着录音机发出的嘟嘟声,测试国足队员迎着凉风,踩着步点集体开始折返跑。从国足队员轻松的表情和步伐看,经过高强度体能训练的他们已经把YOYO当作“小菜一碟”。在国足队员集体通过测试时,徐弢说了一句:轻松愉快!蔚少辉则让队员再跑一组6个来回,脸上流露出欣慰和自信。

  谈起本次高原体能训练的收获时,国足队员各抒己见,兴奋之情不言而喻。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说:“我们每天的训练量都在1.4万米以上,这项训练远远超过了YOYO测试的要求,所以全队通过也是在情理之中。”国足体能“困难户”陶伟(陶伟博客,陶伟新闻,陶伟说吧)高兴地说:“过了YOYO是我这次高原集训的最大收获,不仅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更是让我提前拿到了参加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上岗证。”全队顺利通过YOYO测试,国足队员集体欢呼!

  作风 懂事了成熟了

  从南勇在国足红塔集训头晚开的整风动员会,到新领队蔚少辉正式接手球队管理工作后,国足队员在精神面貌上有了显著的变化。在不影响训练的前提下,见到球迷,国足队员基本都面带微笑满足球迷们的签名、合影要求;见到媒体,国足队员都非常配合地回答各位记者的采访问题。

  2007年元旦假期时,红塔基地变得异常热闹,数百位热情球迷聚集在国足训练场地,按照“惯例”对国足训练评头论足。在几次看到球迷被挡在红塔基地4号场门外时,国足领队蔚少辉都让基地保安开门放入,并让昆明的球迷给予国足更多鼓励。能与国足队员近距离接触,几位昆明女球迷更是高兴得不得了,纷纷比着谁得到的国足签名多。同时,国足也被昆明球迷的热情深深打动,蔚少辉本来还想安排一次国足与昆明球迷的见面会,可因为训练时间紧的原因被搁置了。在谈到云南球迷对国足的热情和关注度时,一位常年跟国足的外地媒体记者说得好,他说:“这里的球迷氛围确实是太好了,国足在其他地方集训根本没有那么多的球迷观看。”

  讲礼貌了!懂事了!成熟了!这就是国足队员在红塔基地集训的作风体现。在训练中,国足队员全力完成教练组的各项训练要求;在休假日,国足队员晚上9点都准时回到住所望湖宾馆,向领队蔚少辉报到。还有重要的一点,国足队员都有了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当效力于鲁能的国脚李金羽被评为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的消息传出后,朱广沪不仅号召国脚们向李金羽学习,昨天还希望采访他的众多媒体大力宣传大羽得到的这项荣誉,因为朱广沪认为,这项荣誉不仅仅属于李金羽个人和山东鲁能队,还属于整个中国足球。

  意志 求胜欲望加强

  平时多流汗,战场少流血。国足上下在集训思想上有了极大的转变,没有让这次高原集训变成冬日之旅。在体能训练中,无论跑完1.4万米脚步有多么的沉重,国足队员还要坚持进行下午的技战术训练。在受伤的情况下,李金羽、陶伟、王栋都要到红塔基地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就连重感冒的孙祥来到红塔基地后,都马上开始追赶队友的体能训练。在谈起全队的精神意志变化时,“老二”对记者说:“我现在暂时还不想谈去埃因霍温的事情,我现在主要的愿望是快速追上,加入全队的训练中。因为球队这次集训的变化实在是很大,队员们都充满了激情,在朱导的指导下体能有了很大提高。”在谈到本次集训的遗憾时,陶伟说:“我最大的遗憾就是因为训练受伤,没能更好地参加全队的合练。”本次集训,国足队员个个自觉,人人流汗!

  “我们随时都要展现团队精神,因为足球比赛就是检验一支球队的技战术和凝聚力。”蔚少辉说。无论是到昆明儿童福利院献爱心,还是在本报邀请下观看《黄金甲》,国足都是集体参加,无一缺席。而在国足工作人员与媒体队进行的一次小场足球赛上,蔚少辉更是每球必争,显示出了强烈的求胜欲念。在离开之前,蔚少辉谈到自己的做人原则,他也要求国足队员一定要做到诚信二字。通过本次集训,国足的意志品质得到了一次质的飞跃。朱广沪在谈到本次集训的收获时也说:“我对三周的高原集训很满意,队员的体能筹备和各项生化指标都很不错。特别是队员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德,比以前都有很大改变。”

  在外科体检中,主要检查人的四肢关节和脊柱、皮肤等部位。通过本报记者10多天的跟队观察,无论是在体能提高,还是在作风转变上,国足高原集训“外科体检”都很合格,达到了朱广沪要求的预期效果。

  病史:过去体能差经常耍大牌

  从过去几年的训练、比赛看,“朱家军”并没有显示出足球运动员的基础——体能。在朱广沪上任以来,国足9次与欧洲球队的热身赛战绩为1平8负,未有胜绩。特别是在朱广沪认为阵容最为齐整的一场与德国队的友谊赛上,国足上半场还能顶住欧洲劲旅的狂攻,下半场队员们就明显暴露出体力不支的软肋,如果不是德国前锋不在状态,比分恐怕不止0:1。还有在去年的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上,国足上半场打得很生猛,但下半场就判若两队,队员再次暴露出体能分配差的问题。

  青春、帅气的国足队员无疑是广大球迷,特别是女球迷的“追星”对象。但在以前,国足队员似乎是“高高在上”,让人难以接近。在以前球迷签名时,签一次、两次可以,签多了国足队员也不耐烦了,见到球迷不是躲就是绷着个脸,像是球迷求着他签名一样。对于媒体,过去国足是防火、防盗、防记者,媒体想要采访朱广沪和队员,那叫一个难!不过国足以上的“病症”,通过这次红塔集训有了很大的改变。在新领队蔚少辉恰当的球队管理与朱广沪的思想转变下,国足的体能和精神面貌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改观。

  本报“医生”鉴定

  从拒人于“千里之外”,到本次红塔集训的“七里香“,再到即将在亚洲杯打出的“龙拳”,重任在肩的国足变了!在体能训练收到预期效果,思想作风明显改变时,国足高原集训的“外科体检”合格!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朱广沪 | 李金羽 | 陶伟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