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奥运会赛程草案出台 举重中心淡看08首金

  本报北京1月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2008年奥运会赛程(草案)昨天在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出台,虽然这个赛程只是草案,还需要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最后确定,而且部分赛程也有可能进行调整,但媒体却表现出高度的关注热情,不少媒体根据该草案的比赛时间推测: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将在举重而非射击比赛中产生。

  赛程还将进行微调

  首金未必出自举重

  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公布的这份2008年奥运会单元竞赛赛程(草案)中,在8月9日~8月24日将产生302枚金牌,其中首个比赛日将在击剑(击剑新闻,击剑说吧)、自行车、举重、柔道和射击项目中产生7枚金牌;产生金牌最多的是在8月17日,当天将产生33枚金牌,而第15个比赛日将产生31枚金牌。

  由于奥运会竞赛日程涉及转播商、赞助商、赛事组织者以及各代表团等各方利益,因此历届奥运会竞赛日程都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北京奥运会比赛赛程同样如此。经过一系列的协商,国际奥委会向奥运会主转播商NBC“妥协”,同意将体操、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决赛时间调整到上午举行,并最终在去年10月底对北京奥组委提交的2008年奥运会赛程作出初步确认。

  根据目前公布的比赛日程草案,最有可能为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带来北京奥运会首金的是射击和女子举重项目。基于赛程上射击项目的比赛是在8时30分~15时50分进行,而女子举重比赛则是在10时~12时进行,因此也就有了“北京奥运会中国首金将产生于举重”的说法。但北京奥组委目前公布的这个单元竞赛日程随后还将面临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单项协会的数十次“微调”,单元竞赛日程的最终版本要等到2007年年底才会出炉,因此首金的最终“出处”现在还难下结论。

  举重中心淡看首金

  射击中心还未知情

  对于媒体热炒的“北京奥运会首金将在女子举重比赛中诞生”的说法,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从上到下都表现得很平静。举重部一位负责人强调,中国女举的小级别项目本来就是冲着金牌去的,不管是第几金都要去拿,“即便不是北京奥运会首金,也是举重项目的首金。当然,如果真是首金的话,运动员、教练员乃至中心领导的压力可能会存在一些区别。”

  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强调看淡首金的概念,他说:“如果将来北京奥运会的首金真的在女举项目中产生,我们肯定有信心去夺取这枚金牌,不过首金与其他金牌并没有本质区别,因此我们没有必要把首金看得重于别的金牌。如果真由我们来冲击首金,那我也会要求队员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

  中国射击队向来在奥运会上承担着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取首金的艰巨任务,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射击射箭(射箭新闻,射箭说吧)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却表示他还没得到确切消息:“我还没有得到这方面的信息,因此没有什么可说的。”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王义夫新闻,王义夫说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2008年北京奥运会要中国射击队拿下首金,那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不过我们一切服从组织安排。”他同样表示不同意将“首金”与其他金牌区别得太明显:“北京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打‘攻坚战’,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一整套专门针对北京奥运的训练方法。不过我认为,不管是夺取哪一金,我们都应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奥运首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